全球無愛滋病國家是哪個國家?現在愛滋病已經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都成為了愛滋病的重災區,愛滋病感染率驚人,全球無愛滋病國家聽幾乎不可能存在。不過俗話說出淤泥而不染,雖然全球各國都有愛滋病,但是有一個國家卻是全球無愛滋病國家。這個國家是?

全球無愛滋病國家:朝鮮

朝鮮機關報《民主朝鮮》在2015年12月1日發表文章,證實該國未發現任何一例感染愛滋病的患者,並且表示這得益於最好的醫療體系和人民政策。文章還指出我國將繼續加強預防愛滋病的衛生監督工作,保護人民民眾的生命和健康。

沒錯!全球無愛滋病國家就是朝鮮!可能許多人看到這一訊息後都呵呵一笑,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正小編我是信了!世界強國朝鮮怎么可能預防不了愛滋病,只是不會告訴我們方法而已。

2005年愛滋病已蔓延全球


愛滋病全球分布圖

言歸正傳。事實上,世界上每個地區都有愛滋病的存在。只不過是多少的問題,北歐愛滋病人數最少,控制也最好。冰島、挪威愛滋病人少,控制的很好,但仍有愛滋。1997年12月全球累積報告AIDS病例已接近190萬例,分布於全球5大洲210多個國家,到2005年現全球累積報告AIDS病例分布於全球每個國家。

世界上愛滋病人口最多的地區--非洲

其中非洲是世界上愛滋病最多的地區,發病人數為世界之首,撒哈拉以南地區幾個國家的人數最多。南非有550萬愛滋病患者是世界上愛滋病人口最多的國家。波札那國內愛滋病感染率高達39.47%,總統已向世界求救,避免亡國。

非洲愛滋病詳細數據可查看:非洲愛滋病最多的國家排名世界上愛滋病人口最多的國家排名

世界第二大愛滋病傳播地區---亞洲

在亞太地區的印度、印度尼西亞和越南等國,愛滋病正在吸毒者、男性同性戀者等特殊人群中流行。如在馬來西亞、緬甸、尼泊爾、泰國和印度一些地區的靜脈吸毒者中,已有50%以上的人感染了愛滋病病毒。在高棉的同性戀者和泰國的妓女中,愛滋病患者比例高達14%。在泰國,愛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已從過去的賣淫活動擴展到婚外戀和青少年性行為。中國更是其中之一,形勢也非常嚴峻。

亞洲愛滋病詳細數據可查看:亞洲愛滋病最多的國家排名中國愛滋病省份排名

由於亞洲人口占世界人口一半以上,因此,在未來,亞洲很可能取代非洲,成為愛滋病最大的播散地。
相關推薦:

盤點全球十大無法治癒的恐怖怪病 無法治癒的恐怖怪病

盤點10種能治病的食物 趕緊來get

世界國家面積排名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行榜2016

世界人口排名2016中國人口總數13.7億/印度13.1億

2016全球gdp增長率排名,全球各國經濟總量排名

世界最窮的國家排名 糧食短缺疾病泛濫

未來可能困擾人類的10種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