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8位ISA顯示卡(發明於1981年)

關於電腦方面,排行榜科普過《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世界上第一台電腦》。但關於電腦重要組成部分——顯示卡,成了當今人們購買電腦主要考慮因素。前面講過《世界上最快的顯示卡》,但你知道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嗎?不知道的話,就跟著小編一起認識認識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

一、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8位ISA顯示卡

1、發明於1981年

據悉,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是8位ISA顯示卡,也被稱為第一代獨立顯示卡。IBM公司於1981年推出的基於8位機P C/XT的匯流排,稱為PC 線。1984年IBM公司推出了1 位PC機PC/AT,稱為AT匯流排。為了能夠合理地開發外插接口卡,由Intel公司、IEEE和EISA集團聯合開發了與IBM/AT原裝機匯流排意義相近的ISA匯流排,即8/16位的“工業標準結構”(ISA,IndustryStandard Architecture)匯流排,所以8位ISA顯示卡被稱為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

2、圖片的呈現清晰度

其實關於電腦的顯示卡一開始就有了,但那時叫圖形加速器。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8位ISA顯示卡由於顯示的像素較低由CPU處理,通過顯示卡轉換輸送到顯示器。那時的顯示卡是用ISA槽口安裝的,很長的顯示卡。後來對圖像的要求提高了,將圖像運算交給顯示卡運算,就有了現在顯示卡的稚形,因像素的數據量增大,顯示卡的槽口也變成PCI。隨著圖像顯示的要求不斷提高,顯示卡也在不斷地發展,現在由GPU獨立處理圖像參數,顯示卡的槽口也發展到PCI-E。

3、顯示卡地位重要

關於顯示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稱顯示接口卡,又稱顯示適配器,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里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電腦進行數模信號轉換的設備,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而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的誕生也標誌著人類計算機進步了一大步。

二、世界上最快的顯示卡,FirePro S9170顯示卡(記憶體32G)

電腦處理器真十核時代已經來臨!世界上第一塊顯示卡和以往不同,AMD的桌面級Radeon顯示卡已經全面翻新升級,雖然核心架構變化不大,不過高端顯存容量在原有基礎上翻倍,R9 390系列顯示卡的8GB顯存倒是個不錯的賣點。而全球最佳遊戲筆記本電腦大都是以顯示卡做文章。

桌面顯示卡升級之後,AMD也終於對FirePro專業卡下手了,推出了FirePro S9150專業卡的升級版FirePro S9170,雖然命名變化不大,但顯存容量從之前的16GB暴增到32GB,而速度上也完爆了其它顯示卡。被人稱為世界上顯存容量最大也是最快的專業卡......[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快的顯示卡,FirePro S9170顯示卡(記憶體32G)》詳情】

推薦閱讀

中國最早的紙幣,飛錢(起源於唐朝)

世界上最早的筆,中國毛筆(距今約有3500年)

世界上最早的文明,蘇美爾文明(距今約5000年)

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北宋“交子”(距今已一千年)

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竟然是法語(好聽到耳朵要懷孕)

標籤:顯示卡
上一頁123下一頁
相關文章推薦
欄目文章推薦
世界之最一周文章推薦
熱門世界之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