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竟然是法語(好聽到耳朵要懷孕)

關於語言,英語被認為是最廣泛和最通用的語言之一。但提到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那一定是法語了,法語也被稱為《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和中國文字一樣,英語一個詞有很多意義,很容易造成歧義。而法語則不同,幾乎一個字就一個意思,所以法語的每個字都是確定的單一的意思,下面排行榜123網就來介紹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

一、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法語

1、國際重要場合使用法語

法語在《世界十大語言排行》里第二,但法語是聯合國第一書寫語,一般聯合國的重要檔案都是用法語書寫為準。在《奧林匹克憲章》第24條也有提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兩種官方語言是法語和英語”,又補充規定“如出現歧義,以法語為準”。所以從這個方面足以看出法語是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

2、法語單詞具有不可替代性

和大多數字母語言不同,法語被譽為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主要體現在法語的時態,語態,語式,詞等,都非常直接的體現了她每個詞的指向性和不可替代性。比如說英語有that一會兒引導主語從句,待會兒引導賓語從句,再一會兒又是引導定語從句。但它具體意義是什麼?而法語這沒個詞都有它具體意義所在。


(圖為《翻譯官》劇照,法語翻譯)

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法語素有精確嚴謹一說,其嚴謹主要體現在句法結構上。現代法語雖然屬於分析性語言,語序是句法結構的重要支柱,可是法語除了規範的語序之外,還有一系列嚴密的語法規則。從性數的配合、時態的統一,到詞語的搭配、主屬的協調,每一種語法現象都有具體明確的嚴格規定,絲絲入扣。人們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再長的句子也能輕而易舉地清理出頭緒,再多的詞語也可以一揮而就找到其歸宿,很少出現模校兩可的含混現象。

3、辭彙數量多

法語辭彙的表面總量僅約三十萬,不算很多。可是法語的實質總量卻遠遠超過了三是萬,可以與摘取桂冠的英語相媲美,這是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法語可以引以自豪的又一奇蹟。 孤零零的法語詞往往只具有概念價值或定義價值,就象一塊塊原始材料,經過詞語搭配的加工或不同語境的烘托,單詞便可以由一塊材料變成許多個只有實際價值的產品。

因此,語言實踐中的絕大部分法語詞都具有多種意義,有的可以多達 80 種,比如 faire 就有 82 個, prendre 有 80 個, main 有 67 個, tête 就有 64 個。法語辭彙體系的這種意義特徵極大地豐富了詞的內涵,使法語具有可塑性,巧妙地膨脹了現有辭彙,其手法之高超絲毫不亞於魔術師的驚人技藝。

4、使用廣泛

作為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法語是屬於歐洲印歐語系羅曼語族的獨立語言。羅曼語族包括中部羅曼語(法語、義大利語、薩丁島(Sardinia)方言、加泰羅尼亞(Catalunya)語等)、西部羅曼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與東部羅曼語(羅馬尼亞語等)。是繼西班牙文之後,使用者人數最多的羅曼語言獨立語言之一。

推薦閱讀

語言類一本大學排名2014

中國語言類大學排名2015排行

未來世界上十大最通用語言 中文位列第四

2016程式語言排行榜(9月最新)C語言逆襲成最受歡迎程式語言

(點擊查看下一頁,內容更精彩)

上一頁1 2 下一頁
相關文章推薦
欄目文章推薦
世界之最一周文章推薦
熱門世界之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