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自認為萬物靈長,站在食物鏈的頂端。但是在大自然面前,人類依然顯得非常的渺小。不說各類人們所無能為力的自然災害,就連動物,有很多也會讓人類感到恐怖。有的動物天生體積巨大,習性兇猛,具有極大的殺傷力,有的動物雖然體積小,卻身帶劇毒。TOP10排行榜網小編盤點了世界十大恐怖動物排名,一起來看看哪些你見過吧~
世界十大恐怖動物:蟒蛇、蜱蟲、食人鯧、水蛭、蠼螋、亞洲雨林蠍、黑寡婦蜘蛛、棕熊、大白鯊、霸王龍

世界十大恐怖動物排名第十——蟒蛇

別稱水蚺,是當今世界上較原始的蛇種之一。

蛇類冰涼滑膩的觸感,想想就會讓人不寒而慄。而蟒蛇作為一種體型巨大,殺傷力驚人的蛇類,必須列入世界十大恐怖動物。雖然蟒蛇不像有的毒蛇那樣,所含的毒素能在瞬間將人殺死,但在大量關於蟒蛇的恐怖電影中,蟒蛇的恐怖形象已經深入人心。蟒蛇捕到獵物之後,無論其體型大小,都是不經咀嚼,直接把獵物吞下,有時候獵物甚至還沒死亡就被活活吞進了腹中。並且蟒蛇是纏食性動物,攻擊獵物時會纏緊獵物,直至將獵物全身骨頭纏斷。蟒蛇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大家也不需要太驚慌。

世界十大恐怖動物排名第九——蜱蟲

又名壁虱,俗稱草扒子、草別子、牛虱、草蜱蟲。

蜱蟲在草叢、植物上分布廣泛,蜱蟲通常會寄生在宿主皮膚較薄,不易被騷動的部位。蜱蟲被列入世界十大恐怖動物主要因為它廣泛分布,幾乎無處不在,對人類的健康又有強大的威脅。蜱蟲通過叮咬吸取宿主的血液為生,被蜱蟲叮咬時不會感到疼痛,但是由於蜱蟲叮咬吸血時會將螯肢、口下板同時刺入宿主的皮膚組織,會引起充血、水腫,還會引起繼發性感染。更可怕的是,發現蜱蟲叮咬時不可用手強拔,因為蜱蟲叮咬人時是將頭埋在皮膚內吸血,如果強拔會將蜱蟲頭留在體內,若不及時取出,輕者,數年後遇陰雨天氣,患處便瘙癢難忍。重者,高燒不退、深度昏迷、抽搐,引發森林腦炎。

世界十大恐怖動物排名第八——食人鯧

也被譯作水虎魚,是公眾對一類分布於南美洲亞馬遜河魚類的統稱。

食人鯧就是大家熟知的食人魚,這種因為體型巨大,可達50厘米長,牙齒鋒利猶如剃刀,並且可以死死的咬合緊,一般食人鯧成群出沒,幾分鐘就可以將獵物吃的只剩森森白骨,有巨大的破壞力。自然界弱小強食是正常現象,不需要太過驚詫,而食人鯧列入世界十大恐動物是因為食人鯧會群體攻擊進入水裡的人,想想食人鯧那可怕的牙齒,人們會感到恐懼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