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阿特拉斯蛾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主要分布在中國及東南亞,江西、福建每年發生兩代,成蟲在4、5月及7、8月間出現。

生活習性:被認為是全球最巨大的蛾。它的龐大翅膀最高紀錄有400平方厘米之廣,其前翅的最長長度亦足有25至30厘米。哥斯拉系列中的著名怪獸摩斯拉,就是以皇蛾作為原型。

阿特拉斯蛾看起來非常漂亮,但是人覺得阿特拉斯蛾是不是有害,它存活的方式是靠寄生在植物上,如:烏桕、樟、柳、大葉合歡、小櫱、甘薯、狗尾草、蘋果、冬青、樺木等,所以某種意義上來說是有的,不過是相對植物來說。

10.巨型水蝽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生活在浮生植物上或水面。紐幾內亞的Phrynoveliapapua生活於森林地被物的葉上。

巨型水蝽世界各地都有,在某些地區被稱為田鱉、印度咬腳趾蟲和鱷魚跳蚤等,通常生活在淡水池塘和小溪中。這些醜陋的東西在泰國被認為是一種美食,然後其實很多東西在泰國都認為是一種美食,可惜接受無能。

11.亞歷山德拉鳳蝶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目前僅分布巴布亞紐幾內亞,未在其他地區有發現的訊息。

生活習性:雌性亞歷山德拉鳳蝶的翅膀比雄性更圓一些,翼展超過12英寸(31厘米),體長是3.2英寸(8厘米)。雄性亞歷山德拉鳳蝶具有很強的領土意識,它們會驅趕不小心飛入它們領地的小鳥皇蛾和蝴蝶。

傳說有史以來第一個標本是被獵槍打下來的。它們相當大,翼展延伸幾乎有一英尺寬。雌性比雄性更大,但雄性的翅膀顏色更加豐富多彩,會有綠色和淺綠色的斑紋。

12.亞馬遜食鳥蛛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及習性:主要生活於南美洲北部的雨林中,其體型最長可達30厘米,其中包括足部長度。雌性最高可生活25年,體重最高可達230克。亞馬遜巨人食鳥蛛最喜歡吃的食物還是一些小昆蟲,如蟋蟀或甲殼蟲等。

這裡是另一種“蟲”,有巨人這個詞來形容它在恰當不過了,這也意味著這種蜘蛛比其它的都大得多。亞馬遜食鳥蛛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有兩英寸的尖牙,強大到足夠刺穿老鼠的頭骨。趣聞:雌性總是交配,但有時會吃掉它們的伴侶。

相關閱讀

世界十大恐怖動物排名,鑽進耳內吃人腦的蟲子

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長達3米的巨型毛蟲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