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巨駱駝蜘蛛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巨駱駝蜘蛛居住在溫暖和乾旱的生境,包括幾乎所有的沙漠都東歐和東西半球 ,常見於非洲、往東南方至印度一帶、印尼(特別是西里伯斯)、新大陸部分地區。但不包括澳大利亞。

巨駱駝蜘蛛有多大呢?體長10~50公釐(0.4~2吋)。極貪食,最大種類甚至可殺死小型脊椎動物。

巨駱駝蜘蛛是惡毒的食肉動物,雖然它們對人類沒有致命威脅,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喜歡殺害其他昆蟲、老鼠、蜥蜴、鳥類。它們生活在整箇中東的沙漠,據說經常爬進士兵的睡袋。想想就不禁起了雞皮疙瘩,睡覺時這樣一個東西爬進你的被子,你會是什麼反應。.

6.巨型竹節蟲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多分布在熱帶、亞熱帶地區,棲息於高山、密林和生境複雜的環境中,有典型的擬態和保護色,與其棲息環境相似,不易被敵害發現。

巨型竹節蟲有多大呢?一般體長在6厘米至24厘米,最大的62.4厘米,中國的一隻巨型竹節蟲還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巨型竹節蟲是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因為它們不會飛,爬得非常非常非常之慢,就像根棍子一樣,可以融入到周圍環境中。這種食草蟲子通常在夜間活動,其偽裝術可以說是到了一個全新的水平。這怪模怪樣的蟲子還有其他的名稱,如魔鬼之馬和魔鬼的織補針等......【點擊查看更多

7.巨沙螽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巨沙螽僅生活在紐西蘭國內的幾個島嶼中,它們之所以體形更大,主要是因為生活在孤立島嶼上,缺少大型天敵。

巨沙螽怎么讀呢?螽念zhong,本意就是一種昆蟲。巨沙螽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蟲之一,生活在紐西蘭。事實上,它可以舉起三隻老鼠或者一隻很大的麻雀。這東西只在紐西蘭的小巴里爾島上有,這種長得像蟋蟀的昆蟲可以長到非常大。這種大蝗蟲有11個不同的種類,成年時體長可達8英寸(20厘米)體重可達2.5盎司(合70克),其最明顯的體態特徵為這種昆蟲沒有翅膀。

8.深海巨虱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巨型深海大虱平時生活在深海海底。從170米深、昏暗的沿海區域,到2140米深、黢黑的深海區域都可以看到巨型深海大虱的蹤影。

生活習性:巨型深海大虱的食物來源廣泛,主要是食用死去的海洋生物屍體,如鯨魚、魷魚和其他一些魚類。此外,他們也會主動獵食一些行動緩慢的海洋生物,當然巨型深海大虱有時也會捕食魚類。有記錄表明,巨型深海大虱在水族館中長達8個星期沒有進食,依然可以存活。

是不是覺得這些深海巨虱看起來有點像龍蝦尾?(再也無法直視龍蝦)是不是肚子感覺一陣翻滾,可是嘴上還在流口水?這些生物就是一個例子,是深海里的巨人(想想巨型烏賊),比一般的等足類動物要大上很多。它們和生活在陸地上的潮蟲(土鱉蟲)其實是近親(可以說是表親)。現在還出現了惡搞,有人把深海巨虱做成了手機殼,真是重口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