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蜈蚣,我們對這個昆蟲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它有很多條腿,有成語描述蜈蚣“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蜈蚣有多大嗎?被它咬傷後果不堪構想,下面一起來和小編看看吧。

世界上最大的蜈蚣,長達62厘米

有人說世界上最大的蜈蚣是秘魯巨型蜈蚣(又叫亞馬遜巨人蜈蚣),但是小編查了下相關資料發現,秘魯巨型蜈蚣最大的個體是41-42厘米,體色純黑。但是還有一種蜈蚣叫做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其身長最大能達最大44-46cm,更有未確定報導曾經捕捉到62cm的個體,堪稱蜈蚣中的霸王。

其實,在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之前,秘魯巨型蜈蚣確實是世界上最大的品種,因此關於秘魯巨型蜈蚣是世界上最大的蜈蚣這個認知是可以理解的。世界上最大的蜈蚣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分布於加拉帕格斯群島中的聖克魯斯島、厄瓜多沿海地區、秘魯南部、庫克群島。按照不確定的報導,世界上最大的蜈蚣有62cm長,這個數據還是相當驚人的。

曾經世界上最大的蜈蚣,長達3米

網上瘋傳巨型蜈蚣大戰毒蛇的視頻,在視頻中這條毒蛇短短几分鐘就被巨型蜈蚣吃掉,但大家殊不知世界上最大的巨型蜈蚣長3米,不但能吃蛇和青蛙,還能吃人,想對於巨型蜈蚣大戰毒蛇視頻, 巨型蜈蚣長3米吃蛇吃人吃青蛙照片更加血腥和殘暴。動物世界中有一種巨型蜈蚣,生活在非洲東南部的馬達加斯加島上,這種巨型蜈蚣不像其他蜈蚣一樣捕食昆蟲和小動物,唯獨喜歡襲擊大型哺乳動物,甚至犀牛、大象等這些巨型陸地哺乳動物也往往成為巨型蜈蚣捕食的目標,當然,往往也包括人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