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人們忠誠的伴侶,人類總是願意把愛心放在可愛的狗狗身上,特別那些小小的毛茸茸的狗狗。先前為大家介紹了世界上最大的狗,下面我們來看看世界上最小的狗吧!它小到讓你目瞪口呆喔,僅僅只有5厘米呢!

一、世界上最小的狗:貝爾僅5厘米

來自英國諾福克郡大雅茅斯(Great Yarmouth)的約克夏梗犬(Yorkshire Terrier)貝爾(Belle),可能是英國乃至世界上最小的狗。貝爾體重僅170克,站立起來的身高也僅有5厘米。

貝爾現已7周大,因為它個頭嬌小、爭強好勝,所以狗主人以《小飛俠》中的精靈小仙子Tinker Bell為它取名。然而很不幸,貝爾出生後因太過矮小,狗媽媽拒絕接受它。貝爾的主人克魯茲說:“晚上每隔兩個小時我就要給貝爾餵一次食,為此我只能睡在沙發上,因為那樣我更容易起床。”

貝爾睡在克魯茲身旁,每到它餓的時候,就會喚醒主人。庫魯茲說,貝爾可能是在世界同年齡段內最小的狗了

二、網傳世界上最小的狗:斯庫特僅7.62厘米

在紐西蘭有一隻名叫斯科特的馬爾他狗只有茶杯那么大,它才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小的狗。這個白色的毛茸茸的小傢伙只有8厘米高,比布布矮了2.16厘米,從鼻子到尾巴不到20厘米。雖然斯科特看起來還很小,但是它似乎不再生長了。它是一隻馬爾他犬,小巧的身軀可以讓它舒適地坐在一個茶杯中。這隻渾身長著雪白絨毛的可愛小狗只有3英寸(約合7.62厘米)長(從鼻尖到尾端),比目前“世界最小狗”紀錄保持者還要小。

斯科特的“小”還體現在它的體重方面。它還不足一塊黃油重,只有400克,而且還是穿著衣服的時候稱的。狗的主人是紐西蘭北島東海岸吉斯伯恩市的謝麗爾·邁克奈特,她使用一個紫色短襪製成運動衫,給斯科特穿上這樣他才能在屋裡一眼看見。她說:“它真的非同尋常。我不能帶它散步或者給它拴狗鏈。”謝麗爾稱,斯科特6個月大,它是狗媽媽所生的3個狗崽中的一個,長到2個月它就停止了生長。她說:“剛出生時它和另外2隻小狗一樣大,但是,它停止了生長,而那2隻小狗還在長。”現在另外兩隻狗已被賣掉。謝麗爾說:“在離開狗媽媽被送到寵物商店之前狗必須至少重870克,它甚至不到這個數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