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蚊子你見過嗎?夏天到了除了蒼蠅,蚊子也是夏天的標配,蚊子是一個很令人討厭的物種,生活中人們見到的蚊子都是很小的那種,可是你見過最大的蚊子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解答世界上最大的蚊子 比一般的蚊子大10倍。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 比一般的蚊子大10倍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在東京博物館竟然大到幾乎近一張人臉,差點嚇到! 現存有2種巨蚊:一種是生長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紫色巨蚊、一種是活躍1000公尺以下的金腹巨蚊 他們的體型比一般蚊子大上10倍左右,差不多人的手指左右大。這兩種巨蚊數量已經極為稀少,體型比一般蚊子大上 10 倍左右,研究人員稱之為「巨無霸蚊」。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 比一般的蚊子大10倍

這么大的蚊子看起來好假,不會是日本藝術家們做出來給奧特曼打的怪獸吧。當然這種遠古生物已不存在了,現在世界最大的蚊子是金腹巨蚊。

金腹巨蚊即華麗巨蚊。華麗巨蚊,蚊科巨蚊屬昆蟲。成蚊腹部有銀藍色和黃色間紋,顏色鮮艷。 幼蟲捕食其它蚊種的孑孓及蒼蠅幼蟲等,可用於其它蚊蟲的生物防治。成蟲攝食花蜜。 成蟲體長約30mm,成蚊腹部有銀藍色和黃色間紋,顏色鮮艷。雄蚊喙部演化成長鉤狀,羽毛狀觸角。 金腹巨蚊雖然很大,不過幸運的是他攝食花蜜,不吸血,不侵擾人畜;幼蟲捕食其它蚊種及蒼蠅幼蟲等。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 比一般的蚊子大10倍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