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澳大利亞黃金海岸布羅德本特海灘驚現奇特藍色生物,狀如科幻電影中的外星球生物。據悉,該生物是當地人露辛達·弗瑞在海灘散步時發現的。她將其在沙灘中蠕動的畫面拍攝成視頻並放到網上,網友紛紛猜測這神秘的生物到底是什麼。經格里菲斯大學海洋生物學家凱莉·皮特鑑定,該海洋生物為大西洋海神海蛞蝓,俗稱海燕,或者藍龍,以水螅、水母等為主食,體態優雅、顏色鮮艷,外型美得不像是地球上的生物。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10:萵苣海蛞蝓

這種海蛞蝓因為形狀而得名,不過他的顏色就繽紛多了,除了綠色,連藍色、紅色都有可能!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9:西班牙披肩海蛞蝓

象是火焰一樣的紅色,很符合西班牙的熱情感覺呢!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8:毛棘海蛞蝓

因為他身上兩個長長的觸鬚,這種海蛞蝓才會被取了“小兔子”的俗名,看他潔白又毛毛的模樣,真的很像白兔呢!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7:黑美葉海蛞蝓

這種海蛞蝓生活在太平洋,身上充滿黑底橘邊的角突。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6:雪花石膏裸鰓亞目

這種海蛞蝓身上的指狀露鰓又多又長,雖然照片中的他是白色,但他也有可能是橘色或玫瑰紅色,最多可以長到18公分 (7英尺) 呢!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5:裝飾法官海麒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中文學名這么奇怪,不過這種像花一樣的海蛞蝓,就生活在印度洋一帶,所以在台灣的西邊海域也找的到喔!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4:杏藍斑海天牛

這種海蛞蝓離我們很近,他就生活在香港的周圍海域!雖然不一定這么鮮艷,但他的身體上一定會是藍色,再加上黑色和黃色的點點喔!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3:波印底美灰翼海蛞蝓

這種海蛞蝓生活在澳洲、新喀里多尼亞到夏威夷一帶,而波印底美就是新喀里多尼亞的一個地名,他可能是在那裡被發現的吧!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2: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這種海蛞蝓喜歡生活在溫暖的海域,所以只會出現在溫帶及熱帶海域,他也被稱作“藍龍”或“蓑海牛”,還小的時候是不是很可愛呢?

十大超可愛的海蛞蝓TOP1:藻類海蛞蝓

其實這種可愛的海蛞蝓還沒有正式名稱,它主要生活在沖繩、琉球一帶,但延伸到印尼都可以看見他的蹤影。最特別的是,他會行光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