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自然界中的動物主要分為46900多重的脊椎動物和130多萬種無脊椎動物,它們的生活習性均有不同,有的喜歡獨居,也有喜歡團隊合作的群居性動物,這與社會習性有關,哪種動物喜歡團隊合作,團隊合作的動物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最團結的動物,看看你心目中的動物有沒有上榜呢。

團隊合作的動物前十名

1.虎鯨

虎鯨是會進行複雜社會行為,由多隻虎鯨組成一個動物界中最穩定的家族的高度社會化動物,它們在全球所有的海洋區域均有分布,這種性情兇猛的動物會去襲擊其它鯨類,並且是企鵝、海豚、海豹等動物的天敵,可謂是海中的海上霸王。

2.獅子

獅子是會以伏擊的方式獵殺其他溫血動物,主要生活在熱帶稀樹草原、草地、灌木和旱林的現存平均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從卡通片《獅子王》可以看出,獅子也是會過群居生活的,一個獅群通常會由8至30至獅子組成,其中雌獅為整個獅群的核心。

3.狼

狼是會以5-11隻組成一個群體,群體中有著極為嚴格等級制度的,並會選出最強的一頭狼為領導者的動物,它們會在自己的領域中不是種大型哺乳動物,並且不太可能會和別的狼群合作。

4.大象

大象這個主要分布在中國南部邊境、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南亞及東南亞地區的動物,主要分為亞洲象和非洲象兩大類,不管是哪一種都是過著群居生活,並且是以家族為單位,象群中會選出一隻雌象作為首領,負責掌管整個象群的行動方向、覓食和棲息地點。

5.黑猩猩

黑猩猩是喜歡過集群生活,主要棲息在熱帶雨林中,以水果、樹葉、根莖等為進食來源的動物,這個被人們認為是僅次於人類的最聰慧動物擁有較強的合群性,黑猩猩群體的數量也有所不同,不管數量多少的群體都會選出一名首領,制定一定的等級關係。

6.企鵝

企鵝是有著海洋之舟美稱,全球共有18種,主要分布在南半球能夠適應嚴寒的氣候額度游禽,它們渾身覆滿大量羽毛,還會將它們的腿和膝蓋藏在肚子裡用於保溫,生活在南極洲的企鵝更是喜歡群居生活,尤其到了最寒冷的時間會集中在一起用於保證溫度不至於下降太快。

7.狗

狗是城市中被人們成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的飼養率最高的寵物之一,並且是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11位的動物,在成為寵物之前,狗的祖先是以群居的方式進行生活的,狗群還建立有等級制度,用以維護整個群體的穩定。

8.大雁

大雁是會六隻組成一個雁隊,或以6的倍數的數量組成一個雁隊的天鵝類大型候鳥,它們會在飛行時通過熱情的性情來給同伴鼓舞,或者利用叫聲鼓勵疲憊的同行同伴,它們在飛行過程中排成的人字形或一字型也是有道理的,這樣有利於防禦敵害。

9.梭魚

梭魚是主要分布在北太平洋西部將河口和海灣內,同樣也能適應淡水生活的近海魚類,而這種會在江河沿海中的魚類還喜歡過群居生活,並以泥土中的有機物為主要食物來源,在遇到外敵時梭魚會利用自己的身體反光來刺傷外地的眼鏡,魚群也可就此伺機逃跑。

10.蜜蜂

蜜蜂是一種由蜂王、雄蜂、工蜂等個體組成的社會性昆蟲,人們日常生活中食用的蜂蜜就是來源於這種群居昆蟲,一個蜂巢中常常會聚集500至1500隻雄峰和1萬至15萬的工蜂,並由抑制蜂后來統領她們採食花粉釀造花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