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最醜的動物,你先想到的是什麼呢?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自然界中有非常多可可愛愛的動物,也有非常多長相奇特的動物,很多動物顏值高獲得諸多人喜愛,當然也有很多長相奇醜無比的動物,讓人喜歡不起來。那么你知道哪些動物最醜嗎?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世界最醜十大動物是什麼吧。

世界最醜十大動物

1.水滴魚

在海洋動物中,有一種非常醜陋的魚,也就是水滴魚,它的表情非常的憂傷,是十大最醜的海洋生物之一,經常一副哭喪臉,主要生活在塔斯馬尼亞和澳大利亞沿海岸,不過這種魚也有滅絕的威脅。

2.紅唇蝙蝠魚

紅唇蝙蝠魚還是很奇特的,頂著一個烈焰紅唇,頭部扁平寬大,它的胸鰭看著就像幾條腿,可以在海底“行走”,一般都是生活在海底或者沙灘,長相非常奇特。

3.馬蹄蝙蝠

馬蹄蝙蝠也叫做大馬蹄蝠,整個看著非常奇怪,仿佛變形了一般,五官都擠在一起,非常醜陋,不過和其他的蝙蝠品種相比較,它的嗅覺非常靈敏,主要分布在高棉、寮國等地。

4.鮟鱇魚

鮟鱇魚也叫做琵琶魚,長相非常奇特,屬於深海魚,嘴巴扁平且大,頭部也是扁平的,頭非常大,眼睛長在背部,整個面相非常猙獰,另外這種魚沒有魚鱗,看起來就更醜了。

5.土耳其禿鷹

聽到這個名字就能聯想到這個禿頭動物了吧,它的頭部是紅色的,很大,很禿,這也是它最顯著的特徵了,不僅僅禿頭,整個脖子也是皺巴巴的,像個小老頭,主要生活在加拿大南部等地區。

6.中國冠毛犬

中國冠毛犬是十大最醜的狗之一,有這一頭的蓬鬆頭髮,有殺馬特的稱號,看著非常潦草,不過這種狗長得醜性格卻非常溫順,還是很適合家養的。

7.疣豬

疣豬性格非常兇猛,獠牙非常大,看起來像一把鋒利的刀,面部猙獰,越大越醜。疣豬是群居動物,它主要分布於安哥拉、貝寧、波札那等多個地區。

8.長鼻猴

長鼻猴顧名思義最標誌性的特徵就是鼻子長,甚至可以擋住自己一大半的臉,非常特殊的是,它的鼻子還可以隨情緒變化而變化,鼻子越長越醜,小一點看著還挺可愛,主要生活在東南亞地區。

9.斧頭魚

斧頭魚是世界最醜陋的海洋生物之一,屬於深海魚,長相非常的怪異,為肉食性動物,生存在水深150米以下,有時候也可以生存在數千米的深海區域,主要分布在東海地區。

10. 亞洲羊頭魚

亞洲羊頭魚是世界十大最醜陋的魚之一,因為其怪異的長相也有一個新稱號叫做史萊克,頭部有一個大鼓包,是在日本海域發現的,主要是以海底甲殼類動物和甲殼綱動物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