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世界上咬合力最大的動物,大家都會想到老虎、獅子等等,其實除了老虎和獅子,世界上還存在很多咬合力更大的動物,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咬合力最大的動物排行榜十名,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咬合力最大的動物排行榜十名

1、灣鱷

灣鱷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鱷魚,也是世界現存的體型最大的爬行動物,它們成年後的體長可達7米,體重可以達到1000千克,有著如此巨大身體的它們自然有著強大的力量,它們的咬合力可達1905公斤,是世界現存的咬合力最大的動物。

2、大白鯊

大白鯊是一種體型龐大,性情兇猛的鯊魚,也是世界上十大最恐怖的鯊魚之一,成年大白鯊的平均體長在4-5.9米之間,平均體重為2000公斤,它們的咬合力可達1800公斤,是魚類中咬合力最大的。

3、尼羅鱷

尼羅鱷主要分布在非洲尼羅河流域,是非洲最大的鱷魚,也是世界上最兇猛的鱷魚十大排名之一,它們的體型僅次於灣鱷,也是僅次於灣鱷的咬合力第二大的鱷魚,最大咬力可達1134公斤。

4、美國短吻鱷

美國短吻鱷是主要分布在美國的大型鱷魚品種,它們的平均體長約為3.5米,平均體重為150千克,它們的咬合力也非常驚人,最大可達2200磅,也就是998公斤。

5、河馬

河馬是一種體型巨大的哺乳動物,它們的體長在2-5米左右,體重約為1300-3200千克,它們有著碩大的頭和巨大的嘴,嘴可以張開呈90度角,咬合力可達816公斤。

6、大鱷龜

大鱷龜的學名叫真鱷龜,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水龜,它們的外表和鱷魚非常相似,體長在0.75-0.9米之間,性情兇猛,咬合力也十分驚人,最大可以達到636公斤。

7、斑鬣狗

斑鬣狗也叫斑點鬣狗,是鬣狗的一種,它們的體長約為0.95米-1.6米,雖然體型不大,但咬合力卻非常驚人,它們的咬力可以達到601公斤,甚至可以和獵豹、獅子抗衡。

8、美洲豹

美洲豹也叫美洲虎,是世界上現存的體型第三大的貓科動物,它們主要生活在中南美洲地區,身上的花紋像豹,體形又像虎,雖然體型排名第三,但它們的咬合力卻是貓科動物中最大的,最大可達567公斤。

9、老虎

老虎是我們很熟悉的大型貓科動物,其亞種東北虎是世界上現存的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體長約為3米,體重在350公斤左右,雖然體型巨大,但它們的咬合力卻不是最大的,約有499公斤。

10、獅子

獅子是世界上現存的平均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野生的雄獅體長可達3米,體重可達240千克,它們的咬合力在大型貓科動物中只能排第三,約為45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