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大自然中無奇不有,至今我們也未對自然界進行完全的探索,但隨著探索的進行,也會不斷的發展大自然給予我們的驚喜,每年都會發現有奇特且新奇的動物,而動物中很多長相奇特到顛覆人們的認知,那地球上最像外星生物的動物都有哪些呢,地球上長相最像外星生物的奇葩動物都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10種酷似外星生物的動物,一起了解下吧。

十大酷似外星生物的神奇動物

1.熊貓螞蟻

熊貓螞蟻是因投幣為白色身體為黑色,腿部被白色細短絨毛所覆蓋而得名的長相頗似螞蟻的獨居性蜂類,而這個沒有翅膀的蜂類於1938年在智利首次被發現,目前主要分布在智利至墨西哥沙漠地區一帶,雖然長相憨態可掬,但如果被它蜇上一口卻會感受到劇烈的疼痛。

2.孔雀蜘蛛

孔雀蜘蛛是於1878年被科學家發現,目前僅在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及新南威爾斯州地區有發現的動物,因這種蜘蛛的雄性身體上分布有如同孔雀羽毛一般的亮麗色彩而得名,這也是科學家們發現的世界上顏色最複雜的生物之一,並且還可以像孔雀一樣求偶時會開屏展翅。

3.皇絹毛猴

皇絹毛猴是主要棲息在巴西、秘魯、玻利維亞等國家的熱帶雨林密林深處的靈長類動物,它們最獨特的點在於它們的嘴唇周圍長有類似威廉二世的白鬍子,這也是他們名字的來源。曾經在瑞典動物園中就被展出過這種珍稀絹毛猴。

4.海蛞蝓

海蛞蝓是一種主要分布在中國沿海和日本地區,在海底棲息的雌雄同體的生物,這個將身體暴露在外的軟體動物家族的特殊成員,貝殼已經退化成內科,身體的外表有著很多不同的顏色,並泛有一定的珍珠光澤。除此之外,它還是海中被發現的第一種可以生成葉綠素的生物。

5.雪人蟹

雪人蟹是於2005年被發現在南太平洋中的甲殼類動物,因其鰲上覆有如同頭髮一樣雪白的絨毛而得名,比較特別的還在於它沒有視覺功能,身體上分布的黃色細菌群落可以幫助它們生活在由火山有毒液體的海中。

6.葉海龍

葉海龍是喜歡棲息在有著大型藻類生存的溫帶沿海水域,它全長30厘米左右的身體,身體分出去的分支生有很多扁平的海藻葉狀的附肢,在水裡飄蕩的時候別具一番仙氣,並且在長有大型海藻的海域中,它的身體也是一種很好的偽裝。

7.委內瑞拉貴賓犬蛾

委內瑞拉貴賓犬蛾是因於2009年,在委內瑞拉被吉爾吉斯斯坦的一位名叫Arthur Anker博士發現,並因全身被白色的絨毛所覆蓋而得名,而這個外表看起來非常驚艷的動物至今科學家們仍對它不甚了解。

8.傘蜥蜴

傘蜥是以昆蟲為主要進食對象,身體全長在60至100厘米左右,身體的鱗片色澤帶有炫目的亮彩,恩多人傘蜥這個名字的來源,是因這種蜥蜴在求偶或受威脅時頸傘會被撐得很大,呈圓形。

9.紅唇蝙蝠魚

紅唇蝙蝠魚是因他那像摸了口紅一樣的烈焰紅唇而得名,雖然有著鮮紅的嘴巴,但身體和頭部郡城平扁形,這個長相很特別的生物並不擅長游泳,通常是利用兩個胸鰭在海底爬行,並以軟體動物、小魚和蝦等為主要獵食對象。

10.葉狀螽斯

葉狀螽斯是研究人員為尋找狼蛛和蛇在馬來西亞婆羅洲探險時偶然間發現的新物種,這種生物的獨特性就在於,很好區別雄性和雌性,雄性的身體是綠色的,而雌性則是與眾不同的一身亮麗粉紅色,身體傷害不由獨特的葉狀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