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可能很多人都被蜜蜂或者其他昆蟲所叮咬、蟄島的經歷,而有一位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昆蟲專家親自測試了150中昆蟲叮咬的疼痛度,那什麼昆蟲的叮咬疼痛感最強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蜇人最疼的昆蟲,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蜇人最疼的十大昆蟲

1.子彈蟻

子彈蟻是一種以亞馬遜雨林為分布區域的世界十大最毒毒蟲之一,外貌與外形類似於黃蜂的祖先,曾被評為全球十大毒性最強的動物,而因3厘米左右的體長,體型是普通螞蟻的五倍因此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螞蟻種類之一,被這種螞蟻咬上一次就像被子彈穿過一般疼痛。

2.沙漠蛛蜂

沙漠蛛蜂是一種體長最高可達5厘米,以東南亞、非洲、澳洲、美洲均有分布的掠食性胡峰,身體呈深藍色並帶有明亮呈紅色的翅膀,觸角上帶有較強的麻醉毒素,被這種蟄刺碰上一下可以帶來劇烈的長達3分鐘的疼痛感。

3.大齒猛蟻

大齒猛蟻又被稱為誘捕顎蟻,以中國雲南、印度、緬甸、印尼、新加坡等國家地區為主要分布區域的蟻科大齒猛蟻屬昆蟲,而這種科學表明的地球上攻擊速度最快的動物,在遇到危險時會利用毒刺進行進攻,被咬上一口會感受到相當的疼痛。

4.薊花冠毛蟻

薊花冠毛蟻是一種於2012年在美國莫哈韋沙漠中拍攝到的生物,又被稱為母牛殺手蟻,體長大約在2.5厘米左右,渾身分布有毛茸茸的白色毛髮,而這種帶有金仁殺傷力的毒刺僅需要咬上一口就可以將加害者放倒在地。

5.西方蜜蜂

這種原產於西方地區的中型體型蜜蜂又被稱為西蜂、義大利蜂,是世界範圍內較為常見且分布廣泛的蜂種,目前在世界各國均有飼養並用於生產,雖然不會主動去攻擊人類,但受到騷擾則會進行反擊,而被這種蜜蜂蟄一下輕者會出現瘀點的紅斑、並帶有燒灼感和刺痛。

6.西方黃胡蜂

黃胡蜂是一種有著繁多種類,分布廣泛,飛翔起來速度較快的胡蜂科黃胡蜂屬昆蟲,在遇到干擾和攻擊是會遭到群起攻擊,被攻擊的人通常會出現過敏和毒性反應,嚴重者甚至可導致死亡。

7.造紙胡蜂

造紙胡蜂是一種以南歐、北非、亞洲溫帶地區為主要分布區域的胡峰科馬蜂屬昆蟲,曾被引入至澳大利亞、北美洲和南美洲地區,目前屬於加拿大和美國的入侵物種,而被這種胡峰咬上一口,會有著被鹽酸灼傷的痛感。

8.鬥牛犬蟻

鬥牛犬蟻又有著牛頭犬蟻、軍士蟻等別稱,提倡在15至40毫米之間的螞蟻,是一種性情凶暴,有著堅硬的蟄刺和鋒利的鋸齒狀顎部的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螞蟻之一,而這種伏擊類螞蟻曾有著在15分鐘內殺死成年人的吉尼斯紀錄。

9.非洲行軍蟻

非洲行軍蟻是一種在亞馬遜河有著分布的行軍蟻亞科行軍蟻屬的生物,雖然沒有蟄針,但具有強大有力的齶,而這種行軍蟻不僅有著迅速的行動還具有驚人的捕獵能力,群落數量可達2200萬。

10.紅火蟻

紅火蟻是一種在世界範圍內分布廣泛的世界十大可怕的螞蟻之一,有著多個品級,是極具破壞力的入侵生物之一,而這種原產於南美地區的昆蟲對人具有較強的攻擊性和重複這次的能力,受到攻擊的人們通常都會感受到如火灼傷般的疼痛感,嚴重者還會出現過敏性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