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魚是魚的一種,這種魚對水溫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凡是高於20度的水溫環境,它們就不能生存,所以飼養冷水魚一定要嚴格的把控好浴缸里的水溫,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那些不叫好養的冷水魚。

十大養不死的冷水魚

1.金魚

2.錦鯉

3.蝦虎魚

4.白雲金絲魚

5.珍珠鱗金魚

6.蘭壽金魚

7.草金

8.鰟鮍魚

9.紅十字魚

10.中國鬥魚

1.金魚

屬性:鯉科

金魚,這是一種人工培植的魚種,在大自然說並沒有自然進化出這一魚類,但是到了實驗室裡面的科學家們卻培養出了這種新品的魚,它們主要用於觀賞,顏色鮮艷,有黃色的,紅色的,非常美麗。

2.錦鯉

屬性:鯉科

錦鯉,十大智商很高的魚之一,現在我們經常會說,轉發錦鯉,好運會來,如今的錦鯉它不在是作為一種單純的觀賞魚,它還有沒有含義,它是好運的象徵,是美好的希望,很多人養錦鯉也是為了圖一個吉利。

3.蝦虎魚

屬性:鱸形目

蝦虎魚,這是一類魚的總稱呢個,這一類魚裡面有很多的小類,它是魚類中最大的家族,它們的體型都是比較小的,並且它們還是食肉魚類,它們生活的區域主要是河流和湖泊。

4.白雲山金絲魚

屬性:鯉科

白雲山金絲魚,這是專指生活在廣州白雲山溪流附近的一種魚,這種魚主要是用於觀賞,它們,它們餵養起來是非常的簡單的,魚蟲、水蚯蚓、纖蟲、黃粉蟲、小活魚是它們喜歡的食物。

5.珍珠鱗金魚

屬性:脊索動物門

珍珠鱗金魚,這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觀賞魚,特別是它的魚鱗是非常的奪目的,它們的魚鱗像一顆顆珍珠,光彩耀人,特別是對於一些長的比較胖珍珠麟金魚來說,它們的肚子越鼓,魚鱗就越突出。

6.蘭壽金魚

屬性:鯉科

蘭壽金魚,這種魚源於我們國家,後來在日本非常的流行,被日本稱之為“金魚之王”,它是最早的一類觀賞魚,這種魚的體型很小,身材肥胖,整體看上去體態豐滿,它們的魚鰭是很短小的。

7.草金

屬性:脊索動物門

草金,又叫做金鯽魚,這種魚主要生活在我們國家的浙江杭州和嘉興兩個地方,這種魚出現的時間非常早,在戰國時代的書籍中就有記載,它們的魚尾是分叉、柔軟的,非常的飄逸。

8.鰟鮍魚

屬性:鯉科

鰟鮍魚,這種魚的體型非常的小,它是一種淡水魚,它比較喜歡生活在水流緩慢色地區,性格也比較安逸,是最受歡迎的觀景魚之一,並且它還具有很大的藥用價值,所以很多醫藥家也很喜歡它們。

9.紅十字魚

屬性:脂鯉科

紅十字魚,這種魚的原產地是阿根廷,它是一種肉食性的觀景魚,它們的外表呈銀色和粉色,在浴缸裡面遊動非常輕快,深受養魚者的喜歡,它們的食量比較大,所以要準備充分的飼料。

10.中國鬥魚

屬性:鬥魚科

中國鬥魚,這種魚又叫做兔子魚,它們主要生活在我們國家南方的野外溪流之中,這種魚在0度以上的水溫下就可以生存,14度是它們最好的生活環境,目前這種野生魚的數量日益減少,需要加強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