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是一種卵生的冷血動物,名字里有魚但它不是魚類而是爬行類動物,作為陸地上兇猛的動物之一,鱷魚的體型通常都很大,也很殘暴。那么世界上最大的鱷魚有多大?有多長?世界上最大的鱷魚是什麼鱷魚,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揭開這些疑問。

現今世界上最大的鱷魚Cassius被射殺身亡,專家估計有80到100歲

根據國外媒體《太陽報》報導,在2017年9月22日,澳大利亞當地時間的星期四,現今世界上最大的鱷魚Cassius被居民發現在菲茨羅伊河遭因頭部中彈身亡,Cassius體長達到了驚人的5.48米,體重超過一噸,專家估計年齡達到80~100歲,獲得過金氏世界紀錄。

世界上最大的鱷魚Cassius

世界上最大的鱷魚Cassius

圖為世界最大鱷魚Cassius

據了解,在澳大利亞射殺鱷魚是違法行為,目前當地警方和環保部將對Cassius的死因進行調查。

關於鱷魚的其他世界之最

非洲侏儒鱷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鱷魚(體長1.5米/膽小如鼠)

史前四大最大型鱷魚排名,帝鱷生吞霸王龍(水中霸主)

早前世界上最大的鱷魚:羅利

2011年,菲律賓捕獲一條身長6.4米,重達1075公斤的大型鹹水鱷,這條鱷魚曾多次襲擊人類和牲畜,根據當時的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鱷魚”是在澳洲落網的Cassius鱷魚,菲律賓環境部一名官員說,這可能是有史以來被捕獲的最大的鱷魚。並估計這條雄性鱷魚的年齡已超過50歲。

世界上最大的鱷魚

被五花大綁的世界上最大的鱷魚

當地居民為這條鱷魚取名“羅利”,根據訊息,這條鱷魚被捕時間為2011年,2012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全球最大的鱷魚,而它某天因誤食一根繩索,隨後身體不適,最後在2013年2月10日病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