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是我們在大自然最常見到的物種,它們是世界上數量最多的生物,但是在我們的印象中,這種隨處可見的生物一定是不值錢的,但是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盤點的就是世界上最為值錢的昆蟲,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上最值錢的昆蟲排行

1. 鹿角蟲

2. 光明女神蝶

3. 陽彩臂金龜

4. 里氏盤腹蛛

5. 冬蟲夏草

6. 蟋蟀

1. 鹿角蟲

鹿角蟲的形狀非常奇特,而且體積比較大,它是一種好鬥的昆蟲,上顎就是它的武器,呈鹿角的形狀,所以被稱為鹿角蟲,這種昆蟲有收藏價值,一些愛好鹿角蟲的人還把它當做寵物來飼養,世界上最貴的十種動物之一。

2. 光明女神蝶

光明女神蝶被認為是世上最美麗的蝴蝶,絕對配得上它“女神”的名字,散發出藍色的光芒,且能夠呈現不斷的藍色漸變,是一種在巴西和秘魯的非常珍稀的美麗昆蟲,現在已經基本瀕臨滅絕了。

3. 陽彩臂金龜

陽彩臂金龜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數量也是較為稀少的,而且我們國家曾經一度確認這種昆蟲已經滅絕,但是後來也相繼有若干數量的陽彩臂金龜被發現,在拍賣會上曾經要價三四十萬。

4. 里氏盤腹蛛

里氏盤腹蛛作為最值錢的昆蟲之一,總共在我們國家發現過不到十隻,所謂物以稀為貴,可見它的珍稀價值了,它的形狀區別於其它的蜘蛛,圓圓的屁股上還有花紋,十分奇特。

5. 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是人們很熟悉的一種珍貴的中藥材,一直以來都是十分貴重的存在,主要分布在我國的西藏和青海地區,它的功效非常強大,而且因為比較稀少所以價格是很高的。

6. 蟋蟀

蟋蟀是一種已經存在了上億年的昆蟲,古時候一直有鬥蟋蟀的風氣,他們當中品相好的價格也是十分高的,作為世界上最值錢的昆蟲之一,蟋蟀當中的極品也是值大幾萬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