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是自然界的重要組成部分,種類繁多,許多更是瀕臨滅絕的邊緣,有的鳥類習性也是十分的怪異,是我們極少見的存在,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鳥吧。

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鳥

1. 超級天堂鳥

2. 薩克森極樂鳥

3. 綬帶長尾風鳥

4. 安第斯動冠傘鳥

5. 軍艦鳥

6. 鯨頭鸛

7. 鸛

8. 長耳垂傘鳥

9. 蟆口鴟科

10.加州禿鷹

1.超級天堂鳥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鳥的是超級天堂鳥,它僅在紐幾內亞森林中有著存在,雌雄狀態差異很大,外表有著華麗的羽毛,交配時還會跳特色的舞蹈。

2.薩克森極樂鳥

薩克森極樂鳥外表與其它鳥類不同,它的頭部有著兩根很長的裝飾羽毛,非常的漂亮,還是它們用來求偶的工具可以隨意的轉動,有著悅耳的鳴叫聲,生存時間長。

3.綬帶長尾風鳥

綬帶長尾風鳥是一種中型鳥類,它有著比其它鳥類都長的尾巴,外表十分的華麗漂亮,飛起來就像是一條彩帶一樣,有著很強的觀賞性。

4.安第斯動冠傘鳥

安第斯動冠傘鳥是秘魯的國鳥,它的外表十分的獨特,有著很大的雞冠,頭部顏色是明亮的橙色,身體顏色是黑色,體格嬌小,看起來有著一種特殊的喜感。

5.軍艦鳥

軍艦鳥是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鳥之一,它有著巨大的咽喉帶呈現出恐怖的鮮紅色,嘴部相當的細長,有著很強的戰鬥能力,飛翔速度也是很快,常常從別的動物手上搶奪食物。

6. 鯨頭鸛

鯨頭鸛是世界十大瀕危物種之一,它有著“鞋之父”的稱號,它的嘴形狀形似鞋子,外表看起來十分的蠢笨,但是殺傷力很強能夠輕易地殺死鱷魚,吞噬力和消化力都十分的強悍。

7.鸛

鸛的外形相當的醜陋,它的頭部有著像被腐蝕了一樣的感覺,光禿禿的脖子和稀疏的羽毛看上去顯得有點恐怖,有著很強的飛行能力,翅膀很長,常常以腐肉為食物。

8.長耳垂傘鳥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鳥的是長耳垂傘鳥,它的體型非常的龐大,整體都是黑色,頭部有著很大的冠羽,胸部垂著一個很大的垂肉,顯得十分的奇特,垂肉還可以隨時變大。

9.蟆口鴟科

蟆口鴟科有著神似青蛙嘴的大嘴巴,它的外表羽毛有著極強的隱蔽性,可以完美和樹木融為一體,會用歌唱聲音去傳遞性息,十分的聰明。

10.加州禿鷹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鳥的是加州禿鷹,它有著“自然界的清道夫”的美譽,以動物腐爛的屍體為食物,外表十分的醜陋,有著粗腫的脖子和光禿的頭部,嘴部的咀很尖,攻擊性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