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種類繁多,並且分布廣泛,習性和外表個不相同,那么你知道世界十大最奇怪的螃蟹嗎?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世界十大最奇怪的螃蟹

1.箭頭蟹

2.巨螯蟹

3.小丑蟹

4.泰迪熊蟹

5.紅毛猩猩蟹

6.月亮花蟹

7.樹莓蟹

8.人面螃蟹

9.拳擊蟹

10.羞面蟹

1.箭頭蟹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奇怪的螃蟹的是箭頭蟹,它的頭部非常的狹小,呈現特殊的三角形外表,腿卻十分的細長,整體看起來十分的不協調,並且具有很強的攻擊性。

2.巨螯蟹

巨螯蟹又叫做“日本蜘蛛蟹”,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甲殼動物,體重超重並且四肢展開可以達到3米左右,巨大的鉗子更捕抓獵物的好武器,對於人類無攻擊性。

3.小丑蟹

小丑蟹是世界上最小的螃蟹之一,它看起來十分的小巧,能夠被拿在手上把玩,外表十分的艷麗,紅色斑塊和黑色點線交織,常常隱藏在岩石下面。

4.泰迪熊蟹

泰迪熊蟹有著和其它螃蟹不同的外表,它的全身布滿了褐色的絨毛,整體看起來毛絨絨的顯得十分的可愛,還經常利用自己的絨毛偽裝自己進行捕獵。

5.紅毛猩猩蟹

紅毛猩猩蟹是世界十大最奇怪的螃蟹之一,它有著和類人猿相似的外表,身上長滿了橙色的絨毛,外形極其微小,是裝飾蟹的一種。

6.月亮花蟹

月亮花蟹又叫做“網狀衝浪蟹”,它的整體外表上有著漂亮的網狀格分布,並且鉗子短小與身體貼合,最特別的是它身體兩邊有著脊刺,顯得帶有攻擊性。

7.樹莓蟹

樹莓蟹又叫做“紅玉蟹”,它的體格嬌小,關節呈現對稱凸起,蟹鉗很大,外表顏色非常的漂亮是紅色和白色相交,就像是樹莓一樣,常常以小動物為食物。

8.人面螃蟹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奇怪的螃蟹的是人面螃蟹,它有著類似人臉的外表和長長的觸角,顯得十分的奇特,四肢短小但是蟹鉗十分的巨大,是挖洞的一把好手。

9.拳擊蟹

拳擊蟹是一種和海葵共生的螃蟹,它的外形顯得很小,爪子上的絨毛常用來捕抓海葵,遇到危險時會隨意揮動鉗子利用海葵給敵人致命傷害,就像是一個拳擊選手一樣。

10.羞面蟹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奇怪的螃蟹的是羞面蟹,它有著不同於其它螃蟹的動作,常常用自己的大鉗子擋住自己的臉,顯得十分的內向害羞,常常在夜間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