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作為我們人類的好朋友,一直是我們人類親密的夥伴,有些動物的智商甚至可以達到3到4歲孩童的水平,它們有的甚至可以學習文字,TOP10排行榜整理了世界十大最聰明的動物,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動物上榜,並且探究一下它們如此聰明的原因。

世界十大最聰明的動物

1. 大猩猩

2. 猩猩

3. 黑猩猩

4. 狒狒

5. 長臂猿

6. 猴子

7. 海豚

8. 大象

9. 豬

10. 章魚

1.大猩猩

大猩猩是最大的類人猿,它們的體格非常強壯,雙臂也非常有力,體重最重可達250KG,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從天亮就開始尋找食物,下午會休息,而且會直立行走。

2.猩猩

猩猩又稱作婆羅洲猩猩,它們的毛髮一般呈暗紅褐色,也是在白天活動的一種動物。婆羅洲猩猩平時性情非常溫順,一旦發怒也是非常可怕的。

3.黑猩猩

黑猩猩喜歡群居生活,它們的食量也非常大,他們也是世界十大高智商動物之一,會吃水果、樹葉、樹皮等,值得一提的是,黑猩猩也有回群探望母親的習慣,它們對於母親的依戀非常深。

4.狒狒

狒狒主要有五個品種,它們的體型也較大,它們和人類的生活習慣相似,白天出去覓食,晚上在巢穴睡覺。現在常見的狒狒主要居住在非洲地區,少部分在阿拉伯半島。

5.長臂猿

從它的名字我們可以知道,長臂猿是一種手臂非常長的動物,除此之外,他們也非常善於鳴叫,而且每個種類長臂猿的叫聲也不相同,我們可以通過叫聲分辨一些長臂猿種類。

6.猴子

猴子經常被認為是非常聰明的動物,這是因為它們的大腦非常發達,猴子主要以植物為食,也不會排斥肉類食物,據數據顯示,壽命最長的猴子活到了53歲。

7.海豚

海豚的皮膚非常光滑,這是因為它們沒有毛髮,作為水中行動最快的哺乳動物,它們也非常機敏,海豚的性格非常溫順,一直是人類的好朋友。

8.大象

作為世界十大最聰明的動物之一的大象,它們的體型巨大,一般可達到6-7噸,由於它們的體型巨大,因此它的象鼻就是主要的活動部位,既能拾取花生,也能拾取1噸重的物品。

9.豬

豬作為一種哺乳動物,它們也是最常見的家禽之一,養豬歷史最遠可追溯到先秦時期,由於豬的生長速度較快,體重也比較巨大,性情溫和不易生病,它也是最受歡迎的家禽之一。

10.章魚

大家一定很難想像到章魚是世界十大最聰明的動物之一,之所以說章魚很聰明,這是因為它懂得保護自己,它會偽裝術,據海洋科學家發現,它們在遇到危險時,會偽裝成植物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