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鴞鸚鵡 Kakapo

鴞鸚鵡又稱為“夜鸚鵡”,是地球上最大型的夜行鸚鵡。這種鸚鵡體型壯碩強健,沒有飛行能力,是世上唯一一種不會飛行的鸚鵡。原生地在紐西蘭,但殖民者引入貓、鼠及鼬等生物後,鴞鸚鵡的數目開始大幅下降,現存的鴞鸚鵡大約為 120 只。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7、㺢㹢狓 Okapi

這種酷似長頸鹿和斑馬的混種生物是長頸鹿現時尚未滅絕的唯一近親,臀部和腿的上部則有水平的黑白條紋,但與斑馬卻無血緣關係。直到1901年,人們才在非洲薩伊森林發現他們的身影,由於生活環境遭到破壞以及被不斷捕殺,現在大約只剩下 20000隻。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8、狼蛛 Spider Gooty

這種遍體呈藍色的蜘蛛起初只生活在印度南部。由於非常珍貴,部分飼養者願意以高達 500 美金收購。因為顏色鮮艷,很多人喜歡將他們當作寵物,所以被大量捕捉...它們的野生數目正不斷下降,因此瀕臨絕種。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9、恆河鱷 Gharials

又稱“長吻鱷”,是一種淡水鱷魚,能夠生長至約 20尺,重約 350磅。主要分布響印度河、恆河、馬哈拉迪河及布拉瑪普特拉河這4條河當中。因為獨特的嘴部結構,他們只能以魚類為食。由於過度捕殺,現在全世界只剩下少於 235隻,主要棲息於印度和尼泊爾。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20、捻角山羊 Markhor

這種山羊是巴基斯坦的代表動物之一,這是分布在喜瑪拉雅山西部林地的一種山羊。因為擁有螺絲狀的角而得名,由於被人類獵殺,現存數目僅剩下約 2500隻。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推薦閱讀==========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盤點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

世界十大最致命的生物排行榜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

地球上的遠古十大怪獸,讓人毛骨悚然

古代地球上最著名的10大恐龍排行榜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