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溝齒鼩 Solenodon

這種小動物是全球僅有的帶毒哺乳類動物,生活於加勒比海一帶的洞穴里。同樣由於人類把他們的天敵如貓和狗等帶到他們的棲息地,他們的數目不斷下降,現時僅在人煙罕至的地區才有機會發現他們。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2、洞螈 Olm

這種有點像蛇的兩棲類動物生活在歐洲中部和東南部的地下水脈,是歐洲唯一的洞螈科生物。他們的身體像蛇一樣,尾部扁平,眼睛隱藏在皮下,由於他們長期生活於黑暗的水底,眼睛已退化得無法正常視物,但嗅覺和聽覺很發達。他們能夠像一般海洋生物那樣在水中進食、休息和繁殖。然而,由於長年水質污染,他們的數量已大幅減少。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3、長鼻猴 Proboscis Monkey

他們主要生活在婆羅洲岸邊的紅樹林、沼澤及河畔的森林中,因為又大又長的鼻子而得名,鼻子的具體用途並不清楚。他們腹部較大,消化系統非為好幾個部分。由於棲息地的樹木被不斷砍伐,他們的數目在短短 40年間已大幅下降 50%。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4、海牛 Dupongo

這種外型像鯨魚一樣的海牛生活在非洲太平洋東海岸,因為被人類大量捕殺而瀕臨滅絕。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5、胡兀鷲 Bearded vultures

這種禿鷲分布在南歐洲、非洲、印度和西藏的高山上,他們不喜歡吃動物屍體,反而喜歡吃骨頭,而且喜歡把骨頭從高空丟下,然後取得骨頭碎片,他們也被稱為“骨頭壓碎機”。由於以往人們害怕他們會攻擊家畜和孩童,他們曾經幾乎被滅絕,現在全球大約剩下 10000隻。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下一頁還有鴞鸚鵡、㺢㹢狓、狼蛛等稀有動物,快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