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短尾矮袋鼠 Quokkas

他們大多分布在西澳的羅特尼斯島,因為長相可愛,隨時看起來都像在微笑,所以非常受人歡迎。因為繁殖力不高、外來種的競爭威脅和人類對棲息地的破壞,他們已經瀕臨滅絕。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7、冠海豹 Hooded seals

北極的一種海豹,他們分布在中及西北冰洋,東臨斯瓦爾巴群島,西至聖羅倫斯灣,因為成年公海豹的鼻子上有一個可以膨脹凸出的附屬器官而得名。雄性冠海豹平均長 2. 6公尺,重 410公斤,雌性則小一些,大概 2公尺左右,體重約 300公斤。由於人類涉足北極,他們遭不斷捕殺,僅剩下少量。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8、墨西哥鈍口螈 Axolotl

這種可愛的水棲型兩棲類動物又被稱為“六角恐龍”,只生活在墨西哥。在全球,特別是北美,很多人將他們當作寵物飼養,但因為棲息地被大量破壞,在 2010 年已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更有報導指出已無法再在自然環境裡發現他們的蹤跡。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9、葉猴 Langur Chato

這種猴子生活與亞洲海拔較高的地區,體型比其他猴子小得多。因為森林被大面積砍伐,他們逐漸失去棲息地,所以稱為瀕危物種。這種葉猴也是全球十大最瀕危的動物排行榜里的一種瀕危動物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0、樹袋鼠 Tree Kangaroo

一種生活在樹上的袋鼠科動物,他們生活在紐幾內亞等地區的雨林中,近年來雨林不斷被人類砍伐,而造成棲息地越來越小,並被人類大規模捕殺,他們的數量急劇下降至以往的 1%,已被列為瀕危物種。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下一頁還有溝齒鼩洞螈長鼻猴等稀有動物,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