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作為寵物飼養是很好的選擇,毛髮脫落是貓的共性,但是有的貓天生掉毛少或者不掉毛,飼養時一定注意飲食和及時打理,不然不掉毛的貓也會掉毛,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不掉毛的貓吧。

世界十大最不掉毛的貓

1.孟買貓

2.德文捲毛貓

3.拉邦貓

4.巴厘貓

5.暹羅貓

6.斯芬克斯貓

7.阿比西尼亞貓

8.美國短毛貓

9.俄羅斯藍貓

10.奧西貓

1.孟買貓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不掉毛的貓的是孟買貓,又叫做“小黑豹”,它是一種雜交貓,全身長滿了茂密的黑色毛髮,質地柔軟,但是很少脫落。

2.德文捲毛貓

德文捲毛貓是世界上十大最溫順貓咪之一,也是理想貓的一種,它有著獨有的捲曲毛髮,是很容易打理的品種,常常只需要毛巾擦乾即可,毛髮不易脫落,並且喜愛和人類接觸。

3.拉邦貓

拉邦貓的外表十分的可愛,有著超大的耳朵和超級美麗的捲毛,毛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不斷生長,並且很少掉落,在換毛期是非常讓人省心的存在。

4.巴厘貓

巴厘貓是一種長毛貓,它的體型細長,外表高貴優雅,毛髮柔軟,對於主人十分的忠心,性格溫順,十分粘人,毛髮只需要一周打理一次就好,不易脫落。

5.暹羅貓

暹羅貓是世界十大最不掉毛的貓之一,它對於環境有著超強的適應性,性格活潑機靈,外表優雅高貴,被毛短小光滑,顏色還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化,脫落很少。

6.斯芬克斯貓

斯芬克斯貓又叫做加拿大無毛貓,它是貓毛過敏者的最好選擇,身體上沒有毛髮,只有頭部有一些可以忽略不計短小的胎毛,是不會掉毛的品種,但是皮膚病和溫度變化需要特別注意。

7.阿比西尼亞貓

阿比西尼亞貓有著“芭蕾舞貓”的美譽。它的走路姿態優美高貴,四肢修長,毛髮顏色多變漂亮,茂密短小,是很少掉毛的,可以被隨意的撫摸。

8.美國短毛貓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不掉毛的貓的是美國短毛貓,它有著魁梧的體格和發達的肌肉,胖胖的的身材看起來憨態可掬,毛髮短小厚密,打理時只需要用手梳理即可,不易掉毛。

9.俄羅斯藍貓

俄羅斯藍貓是一種長時間生活在寒冷環境中的貓咪,它的體型修長,被毛短小卻濃密柔軟,呈現獨有的藍灰色,作為禦寒有著很大的用處,不怎么掉落。

10.奧西貓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不掉毛的貓的是奧西貓,它是結合許多貓優良品種的存在,有著短且柔軟的毛髮和獨特的斑點紋,體型很大,外表美麗,毛髮不易掉落打理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