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作為西方世界的美食之一,它憑藉鮮嫩多汁的口感獲得了美食愛好者的推崇,牛排廚師也非常會挑選原材料,好的原材料讓牛排成功了一半,TOP10排行榜整理世界十大重型牛品種,這些品種很多都是牛排的原材料。

世界十大重型牛品種

1. 契安尼娜牛

2. 夏洛來牛

3. 魯西黃牛

4. 西門塔爾牛

5. 秦川牛

6. 安格斯牛

7. 延邊牛

8. 海福特牛

9. 日本黑毛和牛

10. 利木贊牛

1.契安尼娜牛

契安尼娜牛的原產地位於義大利中西部地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牛,該品種的歷史可追溯到羅馬帝國,它的祖先是古老的歐洲原牛。

2.夏洛來牛

夏洛來牛的原產地位於法國中西部,它是世界知名的重型牛品種。我國在1965年就開始引進並餵養夏洛來牛,它的牛毛顏色主要是白色或乳白色。

3.魯西黃牛

魯西黃牛的原產地是山東省濟寧市,牛毛顏色主要呈黃色,故稱為魯西黃牛。它的體重能達到1200KG,牛肉呈雪花狀,口感十分細膩。

4.西門塔爾牛

西門塔爾牛的原產地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地區,它的體型壯大,十分適合用作肉牛。除此之外,它也能作為乳牛餵養,是為數不多肉、乳兼用的重型牛。

5.秦川牛

秦川牛的原產地位於陝西省關中地區,牛毛主要是紅色或紫紅色。秦川牛的骨骼大,肌肉豐滿,肉質非常勁道,體重最高可達800KG。

6.安格斯牛

原產地位於蘇格蘭東北部的安格斯牛,與英國現存最古老的加羅韋牛有較親的血緣關係。安格斯牛的優點是易配種,且它的肥育速度巨快,十分適合用作肉牛餵養。

7.延邊牛

作為世界十大重型牛品種之一的延邊牛,它的原產地位於中國東北的東部,據研究發現,它是朝鮮牛與本地牛雜交的品種,具有壯碩的優點。

原產地位於英格蘭南部的海福特牛,它的繁殖能力非常強,除此之外,它的犢牛生長速度巨快,非常適合大規模飼養。我國最早於1913年引進餵養。

9.日本黑毛和牛

黑毛和牛的最大特點是入口即化,它能帶給食客頂級鵝肝般的口感。日本黑毛和牛的肉質鮮嫩,肥瘦相間呈大理石花紋,是米其林餐廳的首選牛肉。

10.利木贊牛

作為世界十大重型牛品種之一的利木贊牛,它的原產地位於法國中部,也別許多國家引進餵養。由於它的出肉率很高,非常適合規模化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