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世界的陸地動物中,體型最大的沒有一隻是貓科動物,但是如果要論兇猛程度,野生貓科動物個個都是捕獵能手,它們擁有出色的爆發力和攻擊力,可以貓科動物都是頂級掠食者,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貓科三巨頭排名吧。

1. 非洲獅

貓科三巨頭排名之一,獅子是貓科動物中平均體型最大的,尤其是非洲雄獅更其中的佼佼者,非洲雄獅可以說是整個非洲草原的霸主,獅子還是世界上唯一一種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和其它的貓科動物相比,獅子的頭骨和肩高都是最大的,一隻成年的非洲雄獅身長可以達到3米以上,體重240公斤,並且擁有驚人的咬合力。

2. 西伯利亞虎

西伯利亞虎是全世界最大的一種老虎,我們又稱為東北虎,西伯利亞虎的體型完全不弱於非洲獅,同時它也是世界上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西伯利亞虎喜歡生活在森林中,體長大概在2.1米左右,它們一般都是單獨行動,所以西伯利亞虎是一個非常出色的獵殺,它們喜歡安靜的潛行,然後突然襲擊猛撲獵物,巨大的衝擊力和鋒利的牙齒,可以瞬間捕獲獵物。

3. 美洲豹

美洲豹的體型相對非洲獅和西伯利亞虎較小,但是美洲豹其實和其它的種類的老虎和獅子差不多大,它也是最大的一種獵豹了,美洲豹擁有驚人的速度和爆發力,它的咬合力可以到達1250磅,從外觀來看美洲豹長得更像老虎,一隻成年的雄性美洲豹體長將近3米,擁有非常健壯的前胸和四肢,同時美洲豹還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貓科動物,美洲豹生活在南美洲,處於食物鏈的最頂端,它的食物包括魚、樹懶、水豚、鹿、刺鼠、野豬以及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