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熱帶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魚類,很多人都會講它養在家裡作為觀賞魚。熱帶魚根據品種的不同有著一定的區別,那么其中哪一些比較漂亮呢?TOP10排行榜網帶大家一起看看吧。

十種好養又漂亮的熱帶魚

1、彩虹鯊

彩虹鯊十分漂亮,身上一般是淡淡的白色,裡面透出其他的顏色,整體是非常么里的,性格也比較溫和,沒有很強的領地意識。

2、盲魚

盲魚一般體長為8CM,身上有著一層很亮的鱗片,在陽光下非常漂亮,簡直就像會發光一樣。不過正如名字所說的,盲魚眼睛是看不見的,不過這並不影響它的美麗。

3、斑馬魚

斑馬魚身上的底色是黃色的,同時還有著類似斑馬的條紋,條紋基本遍布全身,整體看上去十分美麗,也很特別。

4、孔雀魚

孔雀魚也叫作彩虹魚,這種魚的體型十分修長同時還有著色彩鮮艷的大尾巴,這也是名字的由來。不過孔雀魚雄性和雌性體型相差比較大,雌魚體型比較大,但是雄性更加漂亮迷人。

5、珍珠馬甲

珍珠馬甲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熱帶魚,原產地在泰國一帶。這種魚的皮膚基底是銀褐色的,身上布滿了很多圓圓的斑點,看上去十分美麗優雅。

6、藍三星

藍三星的身體一直是非常漂亮的,小時候呈現淡淡的藍色,長大後顏色開始變得豐富,身上會出現藝術性的顏色變化,整體十分美麗迷人。

7、玫瑰鯽

玫瑰鯽是比較好養的一種魚類,對食物要求比較少。開始是比較一般的,但是養一年之後身體就會發出淡淡的光,十分艷麗。

8、阿里

阿里也是一種漂亮的藍色魚,不過和藍三星不同的是他的藍是一種十分耀眼的藍色,尤其是在陽關或者強光下,它的身體會呈現耀眼有層次的光芒。

9、大紅麗麗

大紅麗麗是一種有點笨笨的魚,反應不是很靈敏,有時候喜歡欺負弱小,身上就是非常耀眼大片的紅色,喜歡紅色的可不能錯過。

10、石美人

石美人是一種小型魚,完全長不大的,不過小的時候也是比較一般的,在清水裡面好好養兩年,它的身體就會發光,還是比較有層次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