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家魚是人工飼養的一種魚類多見於池塘和湖泊裡面,混養在一起的生長速度很快產值很高的魚類。大部分是靠浮游植物為食。這種魚我們經常見到,魚質鮮嫩好吃。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四大家魚,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四大家魚:草魚、青魚、鱅魚、鰱魚

四大家魚來源簡介

中國四大家魚:四大家魚哪四種

據說在唐朝的時候剛開始是大量養殖鯉魚的,但是因為唐朝家族都姓李,所以就被禁止養殖了,那么漁民只能靠養殖其它魚類來生活,於是就產生了草魚、青魚、鱅魚、鰱魚這四種魚類並稱為中國四大家魚。

四、鰱魚

中國四大家魚:四大家魚哪四種

鯉魚又叫水鰱、鯿魚等它背部是青灰色的,兩側及腹部白色,頭比較大,眼睛很小鱗片細小,外形和鱅魚有點相似,鰱魚在水裡很活躍,喜歡跳來跳去的。

鰱魚是人工養殖的淡水魚,生長的很快,沒有疾病產量很高,養殖戶一般把它和草魚一起養殖,它肉質鮮嫩營養價值高,比較好養活,主要是靠硅藻、綠藻等植物為食。

三、鱅魚

中國四大家魚:四大家魚哪四種

鱅魚又稱胖頭魚、黑鰱、雄魚等多種稱呼,頭又大又長眼睛小小的,鰓耙數目很多,鱗片細小尾巴像個剪刀口,身體背部和腹部有點偏黑,還有一些小斑點,它在水裡游的很慢,吃那些浮游植物,這種魚一般是生活在淡水湖、池塘裡面的,多吃魚可以變聰明,還可以延緩衰老的作用。

二、青魚

中國四大家魚:四大家魚哪四種

青魚是一種身子青色的魚,鰭灰黑色,身長1m,頭扁平,生活在淡水湖和池塘裡面主要是以螺蚌和水裡的蚯蚓以及昆蟲為食,可以在水裡產卵產值很高,生長速度也快,常見的2斤左右,是我們四大家魚之一,肉質鮮嫩好吃。

一、草魚

中國四大家魚:四大家魚哪四種

草魚又稱草鯇、白鯇等生活在江河湖泊裡面體形有點長,顏色是淡黃色的,頭部扁平尾巴是扁平的,沒有硬刺背鰭和腹鰭相對。它性情活潑,在水裡游得好快經常是成群的覓食,主要是靠水草為食。草魚肉質鮮美,長期食用可以暖胃,降血壓的功效。它的膽汁是不可以食用的容易中毒。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給大家介紹的中國四大家魚,這些魚我們在生活中比較常見,據說多吃魚可以變聰明,還不會發胖是家庭必備的美味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