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養藍魔蝦

世界上最大的藍魔蝦:長30CM重500克,相當於3隻小龍蝦(圖片)

藍魔蝦的生長周期在6個月左右就可以達到性成熟,壽命在10-15年,人工飼養一般體長可達到10-15厘米,但是做好水溫、水質、餵食、水缸這關鍵的四點,是很容易達到20厘米的。

1、水溫

飼養水溫為20℃-30℃,最佳水溫:24℃-26℃;繁殖水溫:26℃-28℃。水溫偏低影響蝦的生長,水溫偏高容易導致蝦蛻殼失敗死亡,最佳水溫是根據養蝦者不斷嘗試得出的結論,最佳水溫有助於蝦的蛻皮和生長。

2、水質

蝦在PH值6.5~9的環境中都能正常的生存,但最好是在偏鹼性水體中養殖,因為水質過酸,不利於蛻殼,還會促使形成軟殼,給蝦的正常生活帶來危害,所以PH值應控制在7.2~8之間。水的硬度控制在17-25之間最佳,硬度過低易使蝦殼變軟,硬度過高容易造成蝦殼過硬導致蛻皮失敗。

3、餵食

天空藍魔蝦吃什麼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重點,紅蟲和泥鰍是便宜又實惠的肉食性飼料,河蝦和蝦乾是高蛋白和高鈣的飼料,但價格相對較貴。蝦在小的時候用紅蟲餵養,長大以後用紅蟲和泥鰍混喂,豐年蝦容易污染水質,故不推薦。

4、水缸

不要覺得浪費,用一個大的缸來飼養,一個缸只能用養一隻藍魔蝦,兩隻肯定會打架,而且空間大這對於藍魔蝦的生長是很有利的。並且水缸一定要有蓋子,防止藍魔蝦跳缸。

天空藍魔蝦脫殼注意事項

世界上最大的藍魔蝦:長30CM重500克,相當於3隻小龍蝦(圖片)

天空藍魔蝦脫殼時它生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磨練,在脫殼之前要仔細觀察,及時做好應對策略,防止出現脫殼困難出現死亡等現象。

每當天空藍魔鰲蝦脫殼前期它就會出現不吃食的情況。然後會挖沙,它會把底沙搬到自己的領地,脫殼後的身體較脆弱,最沒有安全感,這說明它正在為自己建造一個安全的棲息地。天空藍魔蝦脫殼是先從頭部開始,最明顯的一點就是頭部和胸甲之間會出現一條裂縫,好像要斷開一樣,白白的,能看到裡面,這說明它已經開始脫殼了。

世界上最大的藍魔蝦:長30CM重500克,相當於3隻小龍蝦(圖片)

首先脫殼之前一定要避免這些因素出現:第一點是千萬不要缺氧,觀察的依據是如果你的愛蝦出現用爪子划水等現象,那么就說明水中的含氧量較低,天空藍魔蝦已經出現缺氧的現象了;第二點是避免在脫殼時受到驚嚇和打擾,一般在脫殼時也是它們最脆弱的時候,需謹慎對待;第三點是水質過硬或者過軟都不利於天空藍魔蝦脫殼;第四點是光照充足,光照充足有利於硬殼,缸脫殼的蝦身體較脆弱,可利用外部因素幫助它儘快恢復之前的雄姿。

一般藍魔蝦一二厘米的蝦幾天就會脫一次殼,四五厘米的一般兩周左右脫一次,等長到十幾厘米時有可能幾個月都不脫殼一次。

世界上最大的龍蝦,11.33斤

世界上最大的藍魔蝦:長30CM重500克,相當於3隻小龍蝦(圖片)

這隻蝦出現在一家海鮮餐廳內,餐廳老闆史蒂芬·喬丹已對這種巨型龍蝦見怪不怪了。因為他經常能採購到5磅、7磅甚至10磅的大龍蝦。但喬丹也坦言,這隻23磅的龍蝦還真是少見,自己也有十多年沒見過這么大的龍蝦了。根據這隻龍蝦的體型和重量,可以估計其大概已經95歲了,專家指出,深海中的龍蝦通常都能活到100歲左右.....【查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