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犁頭龜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犁頭龜是馬達加斯加國內本地特有物種,只生活在馬達加斯加西北部安哥洛卡內。與其他稀有動物種類一樣,人類活動致使棲息地的範圍縮小是造成犁頭龜數量銳減的主要原因。另外人類的偷獵、非法動物貿易以及南非野豬對幼龜和龜卵的獵食都使犁頭龜的數量在不斷減少,現在野生的犁頭龜數量在400隻左右,只有在馬達加斯加島的一小塊地區才能找到它們,他們正在受到嚴格的看守保護。

九、山地大猩猩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山地大猩猩無論從長相還是體形都給人一種“金剛”的感覺,雖然它們有著兇猛的面龐和巨大的身材看起來非常的嚇人,它們實際上是非常溫和的草食性動物。由於其體型巨大,所以需要大量的食物,它們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除了睡覺都是在進食中度過的。

山地大猩猩棲息在維龍加山脈的艾伯丁裂谷山地森林,分布在海拔2225-4267米,由於人類的過渡砍伐和連年的戰爭使得山地大猩猩的棲息地受到了嚴重的破壞,食物短缺,現在野外山地大猩猩的數量在500隻左右。

十、白鰭豚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白鰭豚是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中唯一的海洋動物,被稱為水中的大熊貓。白鰭豚別名白鰭、白鰭豚,屬於喙豚科,屬於鯨目,白鰭豚科。白鰭豚種群數量很小,為我國特有的珍稀水生獸類,產於長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蘇段的幹流之中。它們大約在長江生活了2500萬年,有“活化石”的美稱,由於數量奇少,被列為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也是中國瀕危動物之一。2002年估計已不足50頭,2004年人們在長江南京段發現一具白鰭豚屍體,是最後一次在野外發現白鰭豚。

相關推薦:

盤點近年滅絕的十大珍稀動物

最著名的已滅絕動物:渡渡鳥,從被發現到滅絕僅用70年

復活成功的滅絕動物,已滅絕的動物能復活嗎?

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大熊貓都不算最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