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紅狼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紅狼1980年就已經在野外滅絕,目前還有大約220隻在美國被圈養。紅狼是一種生存在北美洲的犬科動物,上體的顏色主要是肉桂紅色和黃褐色,灰色或黑色組成的混合色彩,背部則是黑色,吻和四肢黃褐色,尾巴尖黑色,眼睛很亮。主要分布於美國東南部,以松雞,浣熊,兔子,老鼠,腐肉和家畜中的動物為主要食物,也會吃腐肉。由於數目稀少,紅狼常找不到同類繁殖,而與北美大草原的灰狼交配,令純種紅狼的數量極具下降,野外已經無法尋得它們的蹤跡。

五、白頭葉猴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從它的名字就能知道它的頭部的毛髮是白色的,加之以樹葉為食,因而得名白頭葉猴。白頭葉猴體長為50-70厘米,尾長60-80厘米,體重8-10千克,頭部較小,軀體瘦削,四肢細長,尾長超過身體長度。白頭葉猴分布狹窄,數量稀少,現僅存數百隻,是全球25種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之一,被公認為世界最稀有的猴類。

目前白頭葉猴僅分布在中國廣西左江和明江之間的一個十分狹小的三角形地帶內,面積不足200平方公里,而其該地區地形難以儲水,時常發生乾旱,給白頭葉猴的生存帶來了極大的困難。

六、北方毛鼻袋熊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第六位,北方毛鼻袋熊是袋熊的一種,它們生活在澳大利亞,是一種最罕見稀有的怪異哺乳動物。作為一種新增物種,十年前才被人們所發現,然而現在北方毛鼻袋熊卻只剩下100隻。由於澳大利亞引進了野狗等捕食者,導致其幾乎滅絕。而現存的北方毛鼻袋熊僅剩3個種群,只有其中1個種群在保護之中。

七、佛羅里達美洲獅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說起佛羅里達美洲獅大家肯定是有所耳聞的,這是貓亞科動物中最大的一個,是最兇猛的野獸之一。佛羅里達美洲獅是美洲獅的亞種之一,體長188-220厘米,體重32-72千克,棲息於除熱帶雨林外的各種環境。但是就是這樣的猛獸也逃不過賞金獵人的獵殺,20世紀80年代末期,佛羅里達美洲獅的數量急劇下降,只剩下30隻倖存,經過聯邦政府的保護,現在的數量也不超過100隻,在野外已經很難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