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底鱂

殺不死的十大生物,面對核武器都鄙夷不屑

底鱂非常特殊,因為它可以在任何地方生存。它們能在海洋里污染最嚴重、有嚴重化學物質泄漏的地方生存。也是唯一到過太空的魚類。1973年,有幾隻底鱂被帶到太空實驗室中做測試。測試中發現他們能夠在太空中有游泳,並且它們的後代也一切正常。它們強大的生存能力來源於底鱂能在必要的時候關閉或者打開它們的基因按鈕。

二、耐輻射菌

殺不死的十大生物,面對核武器都鄙夷不屑

它能夠迅速自我修復受損的DNA,在會產生大量死亡的的情況下,一個科學家團隊在測試中發現如果在耐輻射菌的DNA中留下某種信息,這個信號可以一直流傳到後面100代。當他們最後一次檢測結果時,這個信號還一直存在。沒人確切知道為什麼耐輻射菌能夠有如此之強的抵抗力,對它們的研究也在進行之中。

一、水熊蟲

殺不死的十大生物,面對核武器都鄙夷不屑

水熊蟲它們能夠在任何環境下生存,它們被煮沸、被壓碎、被冰凍、生存於太空、無水生存,並且在醫學意義上死亡十年後,恢復生命。他們最長只能長到1.5毫米,所以他們不會遇到因數目激增而導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