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對於猴子來說非常重要,不僅能保持平衡,還能代替手的功能,勾住食物、樹枝等。一般猴子的尾巴長度在25-40厘米之間,而世界上尾巴最長的猴子---黛安娜長尾猴尾巴最長可達75厘米,比它身體的長度還要多出20厘米。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有關“黛安娜長尾猴”的詳細介紹。

世界上尾巴最長的猴子,黛安娜長尾猴

體型外貌

世界上尾巴最長的猴子:黛安娜長尾猴,尾巴可長達75厘米

黛安娜長尾猴的體型在猴子中屬於中等大小。成年雄性黛安娜長尾猴體重為5-9千克,身高40-55厘米,尾巴直徑3-4厘米,長50-75厘米。雌性體重雌性體重4-5千克,身高42-45厘米,尾長52-72厘米。

黛安娜長尾猴臉頰和全身大部黑色,須、胸和喉部白色,大腿內側蒼白、淺黃或淺紅色,臀部帶有紅色或奶油色皮毛。除了眉、鬍鬚及四肢上的一些長毛外,其餘部分都很短及光滑。因為它們新月形的白色眉帶和月亮女神黛安娜的弓非常相似而得名黛安娜長尾猴。

黛安娜長尾猴有修長的身材和長腿,行走時整個軀體和尾巴形成一個長長的“問號”曲線。兩性在外觀上相似,但雄性體型要比雌性明顯大許多。

生活習性

世界上尾巴最長的猴子:黛安娜長尾猴,尾巴可長達75厘米

黛安娜長尾猴主要分布於非洲的西非森林,獅子山、賴比瑞亞、象牙海岸南部和加納西南部,棲息於原始森林和次生林。

黛安娜長尾猴是晝行性動物。日間活動,棲於樹上,很少會走到地上,在冠層任何位置也會覓食,晚上會走到更高的地方休息。它們主要吃果實及昆蟲,也會吃花朵、嫩葉及無脊椎動物;它們的天敵有冠鹰鵰、豹、黑猩猩及人類。

黛安娜長尾猴的壽命達20歲。它們的群族只有一隻雄猴、數隻雌猴及它們的幼猴。幼猴3歲就達至性成熟。雌猴會留在母猴的群族,雄猴則會離開。

現狀

世界上尾巴最長的猴子:黛安娜長尾猴,尾巴可長達75厘米

目前黛安娜長尾猴已經被列入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由於人類的大規模砍伐森林和獵殺,黛安娜長尾猴的數量正在急劇的下降中。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為大家帶來世界上尾巴最長的猴子的詳細介紹,更多有關猴子世界之最請看:世界上最好看的猴子世界上最可愛的猴子世界上最小的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