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蛇,大家就會想起許許多多關於蛇的故事。在鄉野傳說中,蛇是具有靈性的動物,如果有蛇到了你家,不能趕更不能殺,因為蛇是家仙,對他無理的話會給家裡帶來厄運。那么,傳說中這么靈異的蛇的壽命有多長呢?大家大概要想要千年蛇妖白娘子了,但是那只是民間傳說,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今天要和大家討論的是現實生活中蛇的壽命有多長,以及世界上壽命最長的蛇,是不是真的可以活到千年萬年。

蛇的壽命有多長,世界上壽命最長的蛇(20萬歲)

蛇的壽命有多長

蛇的壽命一般在幾年到二三十年不等。不同品種的蛇的壽命不相同,一般小型蛇的壽命在2~5年左右,中蛇的壽命在5~12年左右,大型蛇的壽命在10~20年左右。

總的來說,雖然蛇的壽命有多長也受到生存環境的影響,但是大型蛇的壽命普遍比小型蛇的壽命長是不爭的事實。

各種蛇的壽命

經科學家觀測研究發現,蝮蛇、美洲黑蛇的壽命在5年以上,束帶蛇、銀環蛇的壽命在6年左右,夜蝰、北美水蛇的壽命在7年左右,漁游蛇的壽命在9年左右。

綠曼巴、眼鏡蛇、眼鏡王蛇的壽命可以到15年,鞭蛇、白頭蝗、響尾蛇的壽命為13到14年,皇蛇、非洲岩蟒的壽命達到了15年,印度蟒的壽命是16年,西部菱斑響尾蛇、岩蟒、銅頭蝮的壽命在18年以上。

馬達加斯加蟒、草原響尾蛇的壽命在19年以上,食魚蝮、網蟒的壽命為21年,黑斑眼鏡蛇、歐洲長吻蝮蛇的壽命到了22年,王蛇的壽命是23年,蟒蛇的壽命25年以上,黑唇眼鏡蛇的壽命29年。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蛇的壽命有多長更多內容:野生蛇壽命短,世界上壽命最長的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