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俗稱“小強”,是我們非常討厭的一種昆蟲。一般蟑螂的體型在2-3厘米,而世界上最大的蟑螂---犀牛蟑螂的體型可達9厘米,並且有人還把犀牛蟑螂當做寵物養著。最早的寵物只有狗和貓,後來有人養寵物豬、寵物老鼠,現在連蟑螂也加入了進來,據說犀牛蟑螂還會聽主人的話。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帶來看看世界上最大的蟑螂。

世界上最大的蟑螂,犀牛蟑螂

世界上最大的蟑螂:犀牛蟑螂(智商極高能聽懂人話)

犀牛蟑螂是世界上最大而且壽命最長的蟑螂,一般的蟑螂壽命在2~3年,體型在2-3厘米左右。而犀牛蟑螂的壽命長達10年,體型也能達到9裡面,蟑螂中的戰鬥機。犀牛蟑螂需要5年才能完全成熟。

一般的蟑螂是可以飛的,但是犀牛蟑螂與眾不同,它是一隻沒有翅膀的蟑螂,因為它的體型太大,以至於飛不起來,所以翅膀就漸漸退化了。犀牛蟑螂只能靠爬行,它的腿部非常有力,能夠打一個一米深的地洞當巢穴,堪稱蟑螂中的挖掘機。

犀牛蟑螂智商極高,能聽懂人話

世界上最大的蟑螂:犀牛蟑螂(智商極高能聽懂人話)

犀牛蟑螂是一種沒有危害的蟑螂,而且非常乾淨,身上也不會有任何的臭味,所以才會被人當作寵物飼養。更讓它顯得與眾不同的是,他的智商極高,而且高於一般的寵物。

據說,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之後,你一聲招呼犀牛蟑螂就會乖乖的過來你身邊,為了食物它們可以“翻山越嶺”,可以跨越各種障礙。而犀牛蟑螂主要以腐葉為食,在原產地澳大利亞它們喜歡吃桉樹葉,蔬菜也可以作為它們的食物。

世界上最大的蟑螂:犀牛蟑螂(智商極高能聽懂人話)

雌性(上)雄性(下)

雄性和雌性的犀牛蟑螂很容易就可以辨認而出,雄性頭上會有凹陷,而雌性的不會有。犀牛蟑螂是卵胎生的物種,卵在母體發育成幼體之後才生產出來,而有的蛇也是這樣孕育後代的。

世界上最大的昆蟲

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長達21厘米

據悉,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是泰坦甲蟲。泰坦甲蟲也是目前所知的生活於南美亞馬遜雨林中最大的一種甲蟲,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蟲種類之一,泰坦甲蟲因外形巨大而被人稱為世界上最大的昆蟲。

泰坦甲蟲的成蟲身體可以達到6.5英寸(約16.7厘米)長,如果包括其觸角長度的話,可以達到8英寸(約21厘米)長,所以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擁有堅硬的外骨骼和強有力的下顎,據說它的下顎可以咬斷一根鉛筆,或是切入人類的皮膚.....詳情查看【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