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是一種無脊椎動物,生活在潮濕陰暗的泥土裡,有時在草坪里不小心就會踩死一條。但如果你看過世界上最大的蚯蚓,比蛇更長跟粗的蚯蚓,你還會認為蚯蚓是能一腳踩死的渺小生物嗎?今天TOP10排行榜就要為大家介紹世界上最大的蚯蚓---南美洲巨型蚯蚓。如果對蚯蚓這種生物感到的噁心的朋友,請慎重考慮是否閱讀。

南美洲巨型蚯蚓,體型比蛇還大

世界上最大的蚯蚓,南美洲巨型蚯蚓比蟒蛇更大更粗

巨型蚯蚓,是南美森林中存在著一種巨大的蚓螈亞種,被稱為“Minhocao”。這種南美洲巨星蚯蚓是世界上最大的蚯蚓,最大的體型可長達2米多,比許多蛇還要長。而更具科學家的研究表明,南美洲巨型蚯蚓在恐龍時代就有了,可以說是非常古老的生物。

2014年7月19日,厄瓜多近Sumaco火山附近,人們首次發現這種巨型蚯蚓,當時被發現的這條蚯蚓長度超過了1.5米,重量超過1斤,與一條蛇的大小相近。而隨後人們在這裡多次發現體型更長更大的蚯蚓。

澳大利亞巨型蚯蚓


澳大利亞巨星蚯蚓視頻

也有人說澳大利亞巨星蚯蚓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蚯蚓,據報導,曾有科學家在澳大利亞南部發現了一種巨型蚯蚓,它們僅僅生活在維多利亞省東南部南吉普斯蘭島低河谷地區,居說該種蚯蚓最長可達3米。

這種巨型蚯蚓學名為Megascolides australis,平均長度為1米,直徑2厘米,重量200克,但是這種長壽無脊椎動物可存活5年以上。它們的卵需要孵化一年,而在幼蟲破卵而出時,體型就已經超過了20厘米。

但是過長的身形也是它們的弱點所在,它們的身體非常容易斷裂,如果有人發現了它們正從土裡向外爬,用手將它們從土裡直接拉出來的話,它們的身體就會斷掉。

美國巨型帛琉斯蚯蚓

世界上最大的蚯蚓,南美洲巨型蚯蚓比蟒蛇更大更粗

美國的華盛頓東部也存在巨型蚯蚓,名叫帛琉斯巨型蚯蚓,身長可達1米,生活在15英尺(約合4.6米)深的洞穴中。雖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蚯蚓,但是它的攻擊力要比前兩者更強,巨型帛琉斯蚯蚓被觸碰時能夠發出一種類似百合的味道,同時還會向捕食者“啐唾沫”。

而巨型帛琉斯蚯蚓在美國的數量極少,幾乎沒有多少人見過它們的真面目,美國將它們列為了瀕危物種,對其進行保護。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大的烏賊圖片,大王烏賊長80米重達50噸(常與鯨魚搏鬥)

世界上最大的魷魚:巨型魷魚重達900斤

世界上最大的的淡水海豚:粉紅瓶鼻海豚滅絕了嗎?(長3米)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體型堪比一隻小狗)

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狼,不列顛哥倫比亞狼(160斤/2米)

世界上最大的蛇,桂花生吞一人很輕鬆(全長14.8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