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賊通常被叫做墨斗魚或者墨魚,因其遇到敵人是會“噴墨”逃生而得名。一般的烏賊大小不過幾十厘米,而世界上最大的烏賊大王烏賊卻長大80米,重達50噸!這是什麼概念?相當於一幢28層高的樓房在海洋里遊動,萬一裝上過往船隻,結局只能是船毀人亡。有了這樣的體型,在海洋就是橫著走,鯊魚什麼的根部不在話下。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來看看世界上最大的烏賊吧。

世界上最大的烏賊:大王烏賊

世界上最大的烏賊圖片,大王烏賊長80米重達50噸(常與鯨魚搏鬥)

大王烏賊是目前已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烏賊。2014年1月中旬通過日本生物學家與NHK、探索頻道的努力合作,經歷了1000次的出航、超過400小時的潛水搜尋任務,終於在630米深的海中拍到了巨大烏賊的身影,而首次拍攝到這個龐然大物還是在2013年1月初。

世界上最大的烏賊圖片,大王烏賊長80米重達50噸(常與鯨魚搏鬥)

大王烏賊主要生活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是體型最大的無脊椎動物之一。幼年大王烏賊的體型一般在8-10米,而成年的大王烏賊體型可達20米。而最大的大王烏賊長80米,體重為50噸,簡直就是史前巨獸在世。

而它們的眼睛也是大的嚇人,直徑為35厘米,比成人的腦袋還要大。

大王烏賊生活在深海,常與抹香鯨搏鬥


大王烏賊VS抹香鯨視頻

大王烏賊通常都生活在沈海中,白天休息,晚上外出覓食。雖然它的體型已經很大了,不過深海里還有鯨魚的存在,體型相同的兩種生物難免為了食物而爭鬥。在殊死搏鬥中,而由於大王烏賊沒有什麼具有殺傷力的攻擊方式,所以常常被咬的傷痕累累,人們也曾在抹香鯨的胃裡曾發現過大王烏賊的殘跡。

不過曾有人看見過大王烏賊與抹香鯨搏鬥,人們目睹了一隻大王烏賊用它粗壯的觸手和吸盤死死纏住抹香鯨,抹香鯨則拼出全身力氣咬住大王烏賊的尾部。兩個海中巨獸猛烈翻滾,攪得濁浪沖天,後來又雙雙沉入水底,不知所終。也有有人見過大王烏賊用觸手鉗住鯨的鼻孔,使鯨窒息而死的情況。

點擊下一頁查看大王烏賊與抹香鯨搏鬥優劣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