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種類有很多,有的大有的小。說起蜘蛛,很多人會對它們產生恐懼,但也不缺乏把它們當做寵物來養的人。被當做寵物的蜘蛛大半都是體型中小型的,有一種蜘蛛的體型大到相當於一隻小狗。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最大的蜘蛛。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

亞馬遜巨人食鳥蛛體型大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體型堪比一隻小狗)

對於其他的中小型蜘蛛來說,亞馬遜巨人食鳥蛛的體型就相當於“巨人”。它們的體型最大的身長可以達到30厘米,體重則能達到230克。它們的名字就來自於它們的體型巨大。也因此榮獲“世界上最大的蜘蛛”的稱號。

亞馬遜巨人食鳥蛛食物體型也大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體型堪比一隻小狗)

一般的蜘蛛會用網黏住一些昆蟲或是其他的小型動物來當做食物,而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不僅只是體型大,它食物除了這些小型動物以外,還會捕食一些鳥類、老鼠等動物來吃。對於其他動物來說,小鳥和老鼠是它們不會去選擇的食物,而亞馬遜巨人食鳥蛛卻能夠輕易的捕捉和吞咽。

超強的捕食能力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體型堪比一隻小狗)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能夠噴出具有很強粘性的網,能夠黏住小鳥、青蛙、蜥蜴之類的小動物。一旦有獵物落入它編織的大網中時,亞馬遜巨人食鳥蛛會迅速的爬過來,將毒液分泌到獵物的身體裡毒死它們。被黏住的動物沒有生還的可能,必定會成為亞馬遜巨人食鳥蛛的食物。

亞馬遜巨人食鳥蛛的天敵竟是大黃蜂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亞馬遜巨人食鳥蛛(體型堪比一隻小狗)

亞馬遜巨人食鳥蛛雖然可以吞噬掉小鳥、青蛙這樣大的動物,但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的天敵也不過是一種和麻雀差不多大的超級大黃蜂。這種黃蜂會把自己的卵產在亞馬遜巨人食鳥蛛的腹部,等卵孵化後,黃蜂的幼蟲就靠在體內吃亞馬遜巨人食鳥蛛的肉長大。

本文已完,閱讀推薦:

世界上第一種螢光蛙,南美圓點樹蛙(折射短波光線發出螢光)

世界上醜的魚,水滴魚醜到沒朋友(也是全世界表情最憂傷的魚)

世界上最大的猛禽,安第斯神鷲(安第斯文明之魂)

世界上最小清新的青蛙,打傘樹蛙(後被證實為擺拍)

世界上最漂亮的觀賞蛙,樹蛙(蛙界的小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