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青蛙的種類太多了,所以裡面不乏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蛙類,例如長的像老爺子的老爺樹蛙、敢吃毒蛇食蛇蛙、像日式蕨餅的饅頭蛙等,然而還有一種青蛙卻是螢光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第一種螢光蛙。

世界上第一種螢光蛙,南美圓點樹蛙

世界上第一種螢光蛙,南美圓點樹蛙

南美圓點樹蛙,是阿根廷貝納迪諾里瓦達維亞自然科學博物館研究員咋子亞馬遜雨林發現的。

在阿根廷貝納迪諾里瓦達維亞自然科學博物館研究員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南美圓點樹蛙能夠發出藍綠色的螢光。

世界上第一種螢光蛙,南美圓點樹蛙

然而南美圓點樹蛙的發現,被認定為這是世界上第一次發現“螢光蛙”。

那么,南梅園店樹蛙為什麼會發出藍綠色的光呢?原因是這種蛙的皮膚在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後,皮膚有一種螢光性,就是把吸收來的短波光線轉化為長波光線,並投射了出去,從而發出了藍綠色的螢光。

青蛙類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有趣的青蛙,沼水蛙竟會學狗叫

世界上第一種螢光蛙,南美圓點樹蛙

沼水蛙的繁殖季節,雄性沼水蛙會停在水草的上面鳴叫來求偶。在白天的時候,往往會聽見你類似於小狗的“汪、汪、汪”的叫聲,沒錯,這就是雄性沼水蛙正在求偶......【查看詳情

世界上最怪異的青蛙,玻璃蛙能從體外看見內臟

世界上第一種螢光蛙,南美圓點樹蛙

玻璃蛙也叫做透明蛙,“玻璃蛙”這個名字的由來與它們本身有著很大的關係,它們的腹部的皮膚就會變成像玻璃一樣的透明......【查看詳情

本文已完,閱讀推薦:

世界上醜的魚,水滴魚醜到沒朋友(也是全世界表情最憂傷的魚)

世界上最大的猛禽,安第斯神鷲(安第斯文明之魂)

世界上最小清新的青蛙,打傘樹蛙(後被證實為擺拍)

世界上最漂亮的觀賞蛙,樹蛙(蛙界的小萌物)

世界上最醜的魚排行榜,水滴魚位列第一(沒有最醜只有更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