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紋蛙的領地意識很強

世界上被吃到瀕危的青蛙,虎皮蛙(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虎紋蛙屬於水棲蛙類,長生活與海拔900米以下的水田、池塘、沼澤等地,以及附近的草叢。白天的時候虎紋蛙會躲在大小不一的石洞或者泥洞中,只把腦袋露在外面,方便有食物經過時可以快速捕捉。

雄性的虎紋蛙會占有一定面積的領地。當它們發現有其他同類進入自己的領地活動時,就會快速的跳過去把入侵者趕走。

野生虎紋蛙被列為國家重點保護動物

世界上被吃到瀕危的青蛙,虎皮蛙(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虎紋蛙的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深色人們喜歡,是我國重要的經濟蛙類之一。由於為了滿足市場的需求,虎紋蛙被大量的捕捉,野生的虎紋蛙數量正在減少,虎紋蛙已經被列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為了避免野生虎紋蛙的滅族,單純的禁止捕捉是不能夠徹底解決問題的。開展人工養殖虎紋蛙,滿足市場對虎紋蛙的需求,才是解決虎紋蛙面臨滅絕的最好辦法。

本文已完,閱讀推薦:

世界上最有趣的青蛙,沼水蛙(求偶時叫聲像狗)

世界上最美味的青蛙,石蛙的食用歷史悠久(能食用且具有保健價值)

世界上兩棲動物中數量最多的青蛙,姬蛙(有65屬超過300種)

世界上最特別的青蛙,飛蛙是樹上的跳躍者(華萊士飛蛙/黑掌樹蛙)

世界上極危青蛙,紅帶箭毒蛙(極度瀕危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