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是當今世界上較原始的蛇種之一,個體都十分龐大。在這一種群中也不乏非常漂亮的族群,很多人甚至會用他們來做為陪伴自己的寵物。但並不是是所有人都能飼養的了,應為價值昂貴。其中最漂亮的藍血綠樹蟒價值近300萬人民幣。

世界上漂亮的蟒蛇:藍血綠樹蟒

藍血綠樹蟒

藍血(綠樹蟒藍色變異) 屬於綠樹蟒的變異,無毒 分 布: 印尼、紐幾內亞及澳洲的雨林 該蛇身上密布藍斑點,而且每次褪皮後藍斑點都有增多和擴大. 成蛇售價接近40萬美元(約合273人民幣)。

世界上漂亮的蟒蛇:翡翠樹蟒

翡翠樹蟒

翡翠樹蟒分布於南美洲北部,棲息於低地雨林中。是一種沒有毒的樹棲蚺類。翡翠樹蚺全身呈鮮明的綠色,並有白色斑紋沿著身體背部中央分布,兩側下邊及唇鱗為黃色,腹面則為白色。看起來也是非常漂亮

世界上漂亮的蟒蛇:黃金蟒

黃金蟒

黃金蟒是緬甸蟒蛇的白化突變種,是一種十分稀少的變異品種。黃金蟒的成體可以長到約7米長。在野外的黃金蟒如果有機會與另一條黃金蟒交配,就會將它獨特的基因遺傳給下一代。但是這種幾率十分小,因而黃金蟒十分難得。在它的原產地,通常被印度人作為“神靈”加以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