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毒蛇的體型都相對較小,下面這些蛇定是被造物主給遺忘了。上帝在賦予了它們劇毒的同時,也給予了它們巨大的體型。就比如分布於中國湖南莽山的最大的莽山烙鐵頭重達20多公斤,體型好似一條蟒蛇,看到就嚇人。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世界上體型最大的毒蛇排名。

世界體型最大的毒蛇:莽山烙鐵頭

莽山烙鐵頭蛇是我國獨有的蛇,主要分布於中國的湖南省,廣東境內偶爾也能看到身影。因尾部呈現白色,因此又稱莽山白尾蛇。

世界體型最大的毒蛇 莽山烙鐵頭

通常,莽山烙鐵頭的長度,可以達到兩公尺以上,體重約為3~4公斤左右。然而,莽山烙鐵頭的最高記錄,卻達到了20多公斤,這個重量,比金氏世界記錄中最重的毒蛇,還要重了3公斤,不得不讓人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世界體型最大的毒蛇 莽山烙鐵頭

莽山洛鐵頭蛇雖然毒性比起其他毒蛇的毒性並沒有優勢,但是由於體型巨大,所釋放的毒液量很多,被咬以後也相當危險。莽山烙鐵頭蛇目前數量極其稀少,野外數量不到500條,被稱為“蛇中熊貓”。現已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