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也是自然界裡的掠食者,聰明矯健、敏捷兇殘,而且還是群體活動,就算是人類碰上了狼群也是凶多吉少的。先前為大家介紹了世界上最厲害的狼,那么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狼是什麼狼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狼,不列顛哥倫比亞狼(160斤/2米)。

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狼:不列顛哥倫比亞狼

不列顛哥倫比亞狼是現存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狼,成年公狼全長達1.8到2米,一般體重為50-80公斤。看看下面這張狼與人的對比圖就知道不列顛哥倫比亞狼有多大了。

不列顛哥倫比亞狼屬於食物鏈上層的掠食者,通常群體行動。一般來說一個狼群是20隻狼左右。森林、山地、寒帶草原、草地都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狼的生存範圍,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犬科家族成員。

不列顛哥倫比亞狼擁有非常矯健的步伐和極好的耐力。它們能以約10公里的時速走十幾公里,追逐獵物時速度能提高到接近每小時65公里,衝刺時每一步的距離可以長達5米。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