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熊貓,1864隻

大熊貓就不用多說了吧,作為國寶的大熊貓是箇中國人都知道。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的山區。目前野生大熊貓僅有1864隻,其中80%以上分布於四川境內,而人工養殖的大熊貓也不是很多。

7、朱䴉,2000隻

䴉有著鳥中“東方寶石”之稱。曾經分布於中國、日本、韓國等很多地區,現在僅僅只有中國還有朱䴉的存在了。是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之一。經人工繁殖,種群數量已達到2000多隻(2014年),其中野外種群數量突破1500多隻。

8、仰鼻猴,5340隻

仰鼻猴就是傳說中的金絲猴。可能很多人們會在動物園裡看到有金絲猴,但是事實上金絲猴也在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上面。因為森林必被砍伐,棲息地破壞,再加上人類的捕殺,現在金絲猴岌岌可危。不要以為5340隻的數量很多,因為金絲猴都是孤島分布的,所以情況是很危急的。

9、黑頸鶴,10000隻

黑頸鶴是我國西藏、青海、甘肅、四川一帶特有的鳥類,它是世界上唯一能夠在高原生長繁殖的鶴。而且黑頸鶴能夠飛過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是飛行高度非常高的鶴。目前來說數量也是不會超過10000隻。是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里的第七名。

10、褐馬雞,17900隻

褐馬雞是中國特產珍稀鳥類,是我國華北地區的特有動物。在1987年的時候,野外的褐馬雞就已經只有幾百隻了,現在由於人們的重視與人工繁衍,中國現存的野生褐馬雞數量有17900左右。被列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本文已經完結,推薦閱讀下列文章:

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白犀牛僅存一隻(離滅絕只有一年)

盤點近年滅絕的十大珍稀動物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你見過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