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佛羅里達美洲獅,不超過100隻

說起佛羅里達美洲獅大家肯定是有所耳聞的,這是貓亞科動物中最大的一個,是最兇猛的野獸之一。但是就是這樣的猛獸也逃不過賞金獵人的獵殺,在很長一部分時間裡,佛羅里達美洲獅的數量急劇下降,只剩下30隻倖存,現在的數量也不超過100隻。

7、隱䴉,不到200隻

隱䴉是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中的第七名,其存活在世界上的時間很久,在180萬年前就已經存在了,而曾經廣泛分布在中東、北非及南歐,但是現在的隱䴉數量卻不到200隻。而且歐洲已經找不到它們的蹤跡了。

8、蘇門答臘犀牛,200隻

又是一種犀牛上榜了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蘇門答臘犀牛又名“雙角犀”,它們是亞洲唯一一種雙角犀牛,也是世界上最小的犀牛。同樣,它也是不能逃脫盜獵者的捕殺,同時還面臨者棲息地的破壞,人類讓他們的數量僅剩下200餘頭。

9、紅狼,220隻

作為野外最兇猛的獵殺者之一,紅狼卻也處在瀕臨滅絕的地位,是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的第九名。紅狼滅絕的原因是因為其數量太少了,只能和北美的灰狼交配,這就導致了其純種數量的下降。所以現在純種的紅狼只剩220隻左右。

10、加灣鼠海豚,少於300頭

其實河豚本來就是數量稀有的動物,而加灣鼠海豚更是珍貴。因為它們在水裡生活,水質的破壞,水網的危險都是導致其死亡的原因。目前加灣鼠海豚只剩下不到300頭,很多可能加灣鼠海豚將會在2018年滅絕。

本文已經完結,推薦閱讀下列文章:

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大熊貓都不算最稀有

盤點近年滅絕的十大珍稀動物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你見過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