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魷魚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魷魚還具有世界上最大的眼球。要知道人類平均虹膜直徑12mm,中國人的平均虹膜直徑略小,大約11.4mm。但是世界上最大的眼球居然有籃球那么大。下面就來見識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眼球。

世界上最大的眼球:巨型魷魚

據了解,世界上最大的眼球像籃球那么大,而這種眼球的所有者正好是前面介紹過的《巨型魷魚》。一般的巨型魷魚和一條大旗魚的個頭差不多,但是前者比後者的眼睛大27倍,被比作籃球大小。

巨型魷魚的眼睛是一個早期預警系統,它通過水裡的發光浮游生物的“閃動”,提醒魷魚抹香鯨正在向它逼近。魷魚巨大的眼球還是一種防禦機制。“巨型魷魚最有可能利用巨大的眼睛發現並躲開它們的天敵——抹香鯨。

世界上最大的魷魚:巨型魷魚重達900斤

據相關媒體報導,世界上最大的魷魚來自紐西蘭。在2007年2月,紐西蘭漁民在南極水域捕獲的超大型魷魚,根據捕撈後的測量,這隻“巨無霸”魷魚體長10米,重900多斤,是迄今為止人類捕獲的最大且保存最完好的魷魚。從發現到之後的一年多的時間裡,巨型魷魚一直被放在放在紐西蘭國家博物館的冷藏庫中。【查看詳情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魷魚:巨型魷魚重達900斤

世界上最噁心的糖排行榜,耳屎糖、蠍子糖紛紛上榜

貓咪的致命疾病排行榜 寵物貓不可忽視的疾病(鏟屎官必看)

世界上最醜的貓:斯芬克斯貓(醜出天際)

史上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生存在170萬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