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魷魚在夜市的小吃攤上可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啊,常見的魷魚20-30厘米,一串都不夠我們吃的。但是你見過世界上最大的魷魚嗎?據悉,世界上最大的魷魚長達10米,重900斤,可真是龐然大物了,下面小編就來介紹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魷魚。

世界上最大的魷魚:巨型魷魚

據相關媒體報導,世界上最大的魷魚來自紐西蘭。在2007年2月,紐西蘭漁民在南極水域捕獲的超大型魷魚,根據捕撈後的測量,這隻“巨無霸”魷魚體長10米,重900多斤,是迄今為止人類捕獲的最大且保存最完好的魷魚。從發現到之後的一年多的時間裡,巨型魷魚一直被放在放在紐西蘭國家博物館的冷藏庫中。

但是紐西蘭國家博物館的科學家2008年完成了幾條巨大魷魚的解剖,其中包括由紐西蘭漁民在2007年2月在南極水域中捕獲的那條巨型魷魚。2008年5月,科學家終於把這個巨大的海洋動物送上了解剖台。

影響

除了世界上最大的魷魚給人視覺享受以外,巨型魷魚還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傳說巨大的吸盤能撕裂小型船隻。巨型魷魚兩隻捕食性長觸手上末端膨大,長有強大吸盤,而吸盤環上長有利齒,其它8條觸手上也有長利齒的吸盤,成為它們有力的捕食工具。

推薦閱讀

視力最好的動物排行榜,變色龍具有360度視力(聚焦眼球)

世界上最噁心的糖排行榜,耳屎糖、蠍子糖紛紛上榜

貓咪的致命疾病排行榜 寵物貓不可忽視的疾病(鏟屎官必看)

世界上最醜的貓:斯芬克斯貓(醜出天際)

史上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生存在170萬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