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視力可重要了,近視的人吃火鍋是真不方便。但即使這樣,人類的眼睛總是沒有保護好。除了人類,動物界的視力也很重要,像變色龍就被譽為超級視力,下面來介紹視力最好的動物排行榜。

視力最好的動物排行榜

1、變色龍

動物和昆蟲具有獨特的視覺,它們以超級視覺能力洞悉神秘的外部世界。變色龍具有360度視力,它們能夠同時觀看兩個不同物體,分別鏇轉和聚焦眼球。

2、巨型魷魚

巨型魷魚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眼球,據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介紹,巨型魷魚的眼球直徑可達到25.4厘米,像人類頭部大小的眼睛可幫助烏賊更好地觀察深海環境,它們可以在120米之外看到正在遊動的抹香鯨。

3、浣熊

這是在黑暗中的貓或者浣熊,它們的眼睛具有反光表面,叫做反光膜,夜晚中它的眼睛猶如兩盞小燈。貓的眼睛在夜晚呈現綠色,迷你雪納瑞犬有時發出藍綠色。

4、烏賊

烏賊是一種軟體動物,它們是動物王國的“變形魔術師”,可以改變整個眼球來適應所看到的物體。相比之下,人類和許多動物通常改變晶狀體來更好地觀看事物。

5、鳥類眼睛

這是一隻鷹的眼睛,它的眼球表面仿佛覆蓋著“油滴”,荷蘭格羅寧根大學的多克勒-斯塔溫加和同事發現,這種油滴起到顯微鏡的作用,有助於過濾光線。

6、山羊的水平狀瞳孔

包括人類在內的多數動物都擁有圓形瞳孔,但是山羊、蟾蜍、章魚等動物的瞳孔呈現水平狀,這將擴大它們地平線的視線範圍,更好地發現掠食性動物的出現。

7、蝦

在動物王國中蝦具有非常複雜的視覺系統,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賈斯汀-馬歇爾和研究小組發現,在它們發起攻擊動作之前會凝視獵物。

8、玉梭魚

你可以想像一下平日從下往上方觀看的感覺,玉梭魚就是其中一個實例,它是體形較大的神秘深海魚類,玉梭魚使用它的視覺能力“坐等”獵物,希望某一美味獵物從頭頂游過。

9、屎殼郎

瑞典蘭德大學瑪麗-達克和她的同事發現,屎殼郎身體有“內部指南針”,對太陽十分敏感。他們解釋稱,陽光有助於指引屎殼郎滾動糞球的方向。

10、西伯利亞哈士奇

西伯利亞哈士奇進化形成彩色杏仁狀眼球,能夠在光線昏暗的荒蕪北部地區擁有較好的視力。它們可能擁有兩種不同顏色的眼球。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 十大大型寵物貓品種

世界上最噁心的糖排行榜,耳屎糖、蠍子糖紛紛上榜

貓咪的致命疾病排行榜 寵物貓不可忽視的疾病(鏟屎官必看)

世界上最醜的貓:斯芬克斯貓(醜出天際)

史上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生存在170萬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