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波斯貓

價格:3000~33000人民幣之間

世界最貴的貓排行榜,阿什拉豹貓61萬折耳貓英短最便宜

波斯貓(Persian cat)乃貓中貴族,性情溫文爾雅,聰明敏捷,善解人意,少動好靜,叫聲尖細柔美,愛撒嬌,舉止風度翩翩,天生一副嬌生慣養之態,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歷來深受世界各地愛貓人士的寵愛,是長毛貓的代表。波斯貓體格健壯、有力,軀體線條簡潔流暢;圓臉、扁鼻、腿粗短,耳小、眼大、尾短圓。

6、彼得禿貓

價格:7300~30000人民幣之間

世界最貴的貓排行榜,阿什拉豹貓61萬折耳貓英短最便宜

彼得禿貓(Peterbald)原產於俄羅斯,彼得禿貓並非完全沒有毛,它的毛很幼細而且緊貼皮膚。而且皮膚帶有皺紋,特別是頭部。體型呈半短軀短腿型,眼睛大成圓形,稍傾斜,多為金黃色。頭部部呈楔形,耳朵大,尖呈圓弧形,鼻短。

7、俄羅斯藍貓

價格:2400~18000人民幣之間

世界最貴的貓排行榜,阿什拉豹貓61萬折耳貓英短最便宜

俄羅斯藍貓(Russian Blue)體型細長,大而直立的尖耳朵,腳掌小而圓,走路像是用腳尖在走。身上披著銀藍色光澤的短被毛,配上修長苗條的體型和輕盈的步態,盡顯一派貓中的貴族風度。卡通片《貓和老鼠》中的TOM就是以此貓為原型。